返回 打印

新时代的活雷锋——藺玉芳同志事迹简介

作者:红  日   来源:红歌会网  

新时代的活雷锋

——藺玉芳同志事迹简介

 

 

下载 (7).jpg

  藺玉芳,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院上村人,1934年出生,中共党员,1958年参加淄博市建筑工程公司工作,1988年退休。

  生产劳动当标兵

  在企业工作期间,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三十年的工作历程中,几乎辗转了所有的生产岗位,他都能服从分配、按时完成和超额完成劳动指标和工作任务。他曾经干过壮工、技工、烧水工,清洁工、工地仓库保管员等工作,都能够保质保量地实现工作指标,一个人顶两个人干活。因此,他被年年评为先进生产(工作) 者,并多次评选为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标兵、企业劳动模范和学雷锋积极分子标兵。

  不忘初心创优秀

  退休后,藺玉芳对社会无私奉献的初心不变。无论是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抗洪救灾,还是捐助特困学生、孤寡老人、慈善事业等,藺玉芳都从他微薄的退休生活费中,节省出资金捐助。多年来,他总共爱心捐善款6万余元。

  在职时、退休后,他牺牲休息时间填坑造田、开垦荒地,种菜种粮。他曾先后向淄建公司、大姜镇、房镇镇敬老院,赠送亲手种植的玉米1万余斤,蔬菜(萝卜、油菜、南瓜、莴苣、大葱、菠菜、豆角、西葫芦、黄瓜、茄子等)约计5500余斤。

  老骥伏枥,夕阳生辉。退休后的藺玉芳被淄博市、张店区、房镇镇各级党委和政府,表彰为“学雷锋标兵”、“支援抗洪救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生一世学雷锋

  在职时,藺玉芳常说:“我是共产党的人,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我做的这些事对人民群众有利,我觉得值”。退休后,藺玉芳常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党的宗旨不能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能退,学雷锋的精神不能退”。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文明创建的活动中,在救灾济贫的现场,在学校、敬老院、慈善事业等一切需要义务救助的人群和活动中,随处可见他的身影。年逾83岁的藺玉芳满头银发,1.60米左右的瘦小身材、精神矍铄。他说:“我是党的人,我要坚持一辈子学雷锋”。淄建公司,房镇镇院上村的人们,一提起藺玉芳的名字,大家无不称赞他是“活着的雷锋”。省、市、区相关报纸,都报道过他的先进事迹。

  是的,藺玉芳说做一致,几十年如一日,堪称榜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看齐。藺玉芳同志这种牢记党心、坚持一生一世学雷锋的情怀,值得我们整个社会褒扬!

  2017年11月23日



https://www.hswh.org.cn/wzzx/sdjl/gr/2017-11-27/47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