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国将迎来首任女总统?白宫一举动史无前例,哈里斯恐成最终赢家

作者:华山穹剑   来源:华山穹剑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官方渠道中出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称呼——“拜登-哈里斯政府,这一举动史无前例。按照惯例,本届美国政府应该被称为拜登政府,但是白宫的官网以及官方社交媒体账号,都使用的是拜登-哈里斯政府。这么做的用意很明显,就是要提升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地位,至于为什么要提升,令人浮想联翩。

640.webp (14).jpg

需要注意的一个细节是,有美国人发现,“拜登-哈里斯政府这个称呼,并不是拜登当局一上任就使用的,是后来改过来的,以前也叫拜登政府,最早在323日被发现改成了拜登-哈里斯政府。当天,白宫高级通讯官员向白宫机构发出指示,专门要求各机构在通讯中采用拜登-哈里斯政府的称呼。这个举动颇为耐人寻味。

640.webp (15).jpg

如果一切正常,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捧哈里斯呢?这就给人一种,提前安排好继承人的感觉。白宫此举已经引起了诸多猜测,拜登本身年龄就比较大了,是美国最年龄最大的总统,甚至其他美国总统卸任后,都没有拜登刚当上总统时的年龄大。再加上拜登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非常好,很多人本就担心拜登无法干满整个任期。

640.webp (16).jpg

拜登之前当过副总统,但是当时还算年轻,并且副总统没有总统那么忙,总统是需要拍板拿主意的,对精力的消耗非常大,不仅要有脑力,充沛的体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而拜登在上任之后,逐渐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比如说发表首次电视讲话,只讲了20分钟,就很疲惫,离开的时候已经有些蹒跚。

640.webp (17).jpg

拜登去年的精神状态看着还挺不错,可入主白宫之后,明显感觉苍老了不少。最近更是状况频出,口误、摔跤、大脑短路等等,把这些联系到一起,让不少美国人认为,拜登已经不具备领导美国的能力了,甚至有人很直白地表示,拜登准备“传位”给哈里斯。

这些猜测也不是第一次有了,不管是不是拜登扛不住了,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拜登一直在捧哈里斯。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拜登没有那么大的精力面面俱到,必须得有哈里斯配合,最好的办法就是放权,给哈里斯充分的权力,去替他冲锋陷阵。

640.webp (18).jpg

比如说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移民问题,拜登就当起了甩手掌柜,全权交给哈里斯去处理,如果处理得好了,哈里斯的声望必将大涨。之前就有民调显示,有将近一半美国人认为,哈里斯才是真正的决策者,现在看来,并非不可能。

按照美国的规定,总统位置要有空缺了,将由副总统接任。因此,美国很可能迎来历史上首任女总统,哈里斯在竞选中以及上任后都表现得很低调,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她恐怕会成为最终的赢家。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1-04-02/68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