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李光满:中国要警惕了!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离美国大选还有三周时间,特朗普仍在全力攻击中国,这一次他打的牌是挑起美国社会对中国和中国人的仇视,当美国人开始仇视中国人的时候,当中国人在美国、华人在美国社会受到的歧视和仇视越来越普遍和严重的时候,两国关系自然冰冷下来,最后必然走向脱钩。未来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由于美国的政治病毒带来的社会氛围异化,两国间日益冷漠、敌视的关系将难以逆转。

  9月27日晚,旅美的日本爵士钢琴家海野雅威在纽约地铁站内遭一群年轻人殴打,导致右肩和手臂骨折,虽无性命之忧,但短期内复工无望。当时海野在车站下车时,在检票口不小心撞倒一个男孩,遂而遭到殴打。海野试图逃到车站外,但被追上来的8名男孩和女孩继续殴打,在袭击过程中,海野听到他们说“中国人”。媒体认为,海野很可能是被这群少年误认为是中国人才会挨打。但这引出了一个让人细思恐极的问题——这群少年为何对中国人有如此深的敌意?难道中国人就该被打吗?

  另一件事是一名美军士兵被曝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并扬言要对中国人开枪,还使用了种族歧视词汇。据美国军方《星条旗报》10月8日报道,这名现年20岁的一等兵在一段视频中竟称要在执行任务时向中国人开枪。他声称:“正如尊敬的特朗普今天在推特上所说,这都是中国的错。”他还威胁要让中国“为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当下,“都是中国的错”这句特朗普污蔑中国的口头禅正在成为一种美国社会上一些人的认知,虽然我们常说,谎言说一千遍仍是谎言,但当前美国正处于严重的反科学和反智状态,正处于被疫情蹂躏得十分焦虑的状态,谎言在被特朗普说了一千遍之后,还真的会被一些美国人所接受,由此“都是中国的错”就会作为一种社会意识逐渐流行起来,成为一种发泄内心抑郁和愤怒的突破口。从美国总统选举中两位候选人都以攻击中国来获得民众支持来看,美国社会整体上都处在一种病态中,这种带有对中国仇视的病态一旦被政客利用而爆发,中美两国的关系必然断裂。

  最近在纽约出现了一座特朗普的“谎言之墙”,上面列出了特朗普自担任美国总统以来所说的两万多条谎言,一个总统四年说了两万多条谎言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但就是这样一个满嘴谎言的总统却仍然在美国获得了一大批人的拥护。这说明什么?说明美国社会、美国政治已经病入膏肓,美国在一个不讲信用、不讲规则、不讲道义的总统领导下,整个社会都开始发生变异,当特朗普在这种状态下煽动整个社会仇视中国的时候,必然出现一股民粹主义思潮。反华、仇华、攻击华人、制造对中国和华人的仇恨必然成为一种社会政治现象。

  当前的特朗普政府正在将中美冲突从贸易、高科技转向意识形态、文化和文明,有意将中美冲突转换成西方的所谓民主政治与中国的共产党之间的冲突,转换成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之间的冲突,将中美冲突上升到两种意识形态的冲突和两种文明的冲突,并以此为突破口,挑起中国与整个西方之间的冲突。

  最近在联合国大会上攻击中国新疆和香港人权状况的几乎全部是西方发达国家,而支持中国的国家中没有一个是西方发达国家,这表明当前的中美关系又回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冷战时期。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在美国社会就出现了一次“麦肯锡主义”运动。在1950年到1955年的五年时间里,整个美国社会掀起了以“麦肯锡主义”为代表的反共排外运动,涉及到美国政治、教育和文化等领域,整个社会充斥着政治迫害,一大批疑似共产党和民主进步人士以及一切持不同政见的人士都遭到了疯狂的政治迫害。

  我担心一次新的“麦肯锡主义”运动正在美国社会形成。当前,美国政府正在整个教育科研体系中清理、排斥、驱逐、攻击、逮捕、审判、暗杀华人科学家、学者,取消中国科学家、学者、留学生签证,取消所有共产党员赴美移民签证,恶意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制造美国人对中国人的仇恨,这些都是“麦肯锡主义”运动在美国社会复活的表现。

  最近美国和整个传统的西方发达国家都在利用中国新疆和香港议题制造“政治病毒”,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其实所有这些国家都知道他们所说的中国香港和新疆人权问题是莫须有的罪名,但他们就是要利用这些来制造对中国的仇恨,显然并不是中国在香港和新疆真有问题,而是他们必须这么做,因为这是以美国为首的传统西方列强的政治需要,对他们来说,真相并不重要,道德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需要攻击和摧毁中国的借口,这就是政治战争。

  当敌人已经开始挖掘陷阱,埋设炸药、准备攻击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敌人已经准备好要发动战争。当美国社会已经开始仇视和攻击中国、中国人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一个十分危险的爆发点即将临近,我们还在为了利益而不顾国家主权和尊严恢复对美国篮球比赛的转播,我们还在虚无主义地吹嘘中美友好合作。

  如果中美两国仅仅爆发一场贸易战,甚至爆发严重的科技战,都有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后消除其负面影响,并使两国关系回归正轨,但如果两国冲突演变成了社会意识形态冲突,演变成了东西方民族冲突,演变成了两种文明冲突,那么我们可以判断,这种冲突的性质相当严重,持续的时间会相当长,这种冲突最终会演变成一场残酷的战争。

  如果特朗普连任美国下届总统,那么可以肯定中美两国关系会持续紧张和恶化,中美两国大概率会出现脱钩和冷战,特朗普会采取一切野蛮和邪恶手段遏制和打击中国,他不会在乎所谓的公平正义和国际规则,而只在乎结果,那就是摧毁中国,绝不会容忍中国在经济、科技、金融、军事等方面超越美国。如果拜登当选美国总统,他可能会采取奥巴马式的方式对中国进行杀人不见血的绞杀,他会联合更多盟友围剿中国,同样会不惜一切代价绞杀中国,特朗普和拜登所不同的只是手段和方式,目的不会有任何不同。

  因此我们不能对美国大选有任何幻想,美国社会正在涌动仇视中国的暗流,正在形成仇视中国的情绪,这将会比一场贸易战、科技战更加可怕,因为那是美国政客攻击中国的社会基础,是一种“麦肯锡主义”运动的力量。

  当前我们最需要的是认清美国,认清中美关系的现实,当英国对中国露出帝国主义凶相,当德国带头在联合国大会上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当支持中国的名单里没有一个西方发达国家的名字,我们应该知道,现实就是这样,国际斗争是残酷的,中国的复兴之路将极为艰难。

  从今年以来的全球抗疫情况可知,所谓的西方发达国家是多么的反智反科学,对人民是多么的冷酷无情,这样一伙强盗国家从来就不是什么文明型国家,从来就不是什么讲公平正义的国家,在他们温文尔雅、贵族式、披着文明面纱的面孔背后,是赤裸裸的强盗嘴脸,一切都是为了资本家的利益,一切都是为了他们的国家利益,谎言和仇恨、邪恶与野蛮是他们的真面目,是他们的本质。

  拿破仑告诫人们不要惊醒中国,是因为拿破仑害怕中国觉醒。现在美国社会煽动对中国和中国人的仇恨情绪,同样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崛起,害怕中华民族复兴,因为中国崛起和中华民族复兴就必然宣告所谓的西方文明的衰落。

  中国和美国之间,中国和西方列强之间,不会有友谊,永远不会有友谊,对这些野蛮的强盗国家,我们要彻底抛弃幻想,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保持战争意志和民族血性,坚决斗争到底。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0-10-13/65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