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张志坤:疫情危机彰显美国当局是多么虚伪

作者:张志坤   来源:察网  

疫情危机彰显美国当局是多么虚伪

张志坤

张志坤:疫情危机彰显美国当局是多么虚伪

众所周知,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现下正如大火燎原一般迅猛发展,感染人数每天都直线上升,成为新冠病毒增长最快的国家,许多地方都已沦陷,面临崩溃的危机。

在这样危机的时刻,美国当局理应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做好防控抗疫。但事实上美国当局显然没有这样做,他们仍然拿出相当大的精力与资源挖空心思地借疫情攻击中国,仍然在使用各种手段、采取各种措施对中国进行围堵与遏制,企图给中国制造新的危机和更大的混乱。看来,究竟是美国人民的生命重要,还是霸权的野心与企图重要,在现如今美国当局的政治思维中还没有做出应有的取舍。

显然,这不是一个对人民负责与合格政府所应有的行为,这种行为彰显了美国当局反动与虚伪的本质,它对美国人民是虚伪的,它所标榜的道德与道义也是虚伪的,人们由此更加知道,霸权所代表所体现的完全是大资产阶级金融寡头的利益,危机关头仍然把大资产阶级金融寡头的利益摆在突出的位置,这充分证明了这个政府的反动性质和反人民属性。

事实上,在中国之外,比较能够彰显美国当局虚伪无耻的事情还有两件:

一是朝鲜问题。据报道,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写去亲笔信,表示愿同朝方一道加强疫情防控领域的合作,愿意帮助朝鲜抗击疫情。如果笔者没有记错的话,早在疫情之初特朗普就有过这样的表示,已然被朝鲜礼貌而冷淡地加以拒绝,现在又给人家写信,则属于再表决心、再亮态度了,信中还再次温情地叙说特朗普珍惜同金正恩关系,可谓诚恳之至、痴心不改。这一片衷情,是何等地感天动地啊!

但是,只要美国及世界人民稍微思考一下就会感觉不对劲:既然这个时候美国还有余力支援帮助朝鲜,那为什么把本国的抗疫搞得一团糟?如果美国还有多余的抗疫资源支援帮助他人,那为什么不帮助自己水深火热的欧洲盟友反而去帮助美国的敌人即邪恶轴心之一的朝鲜;美国在本国的疫情危机之下已经自顾不暇,这个时候写信给朝鲜,说要对朝鲜提供帮助,这又居心何在呢?

写信给朝鲜领导人,借新冠病毒疫情同朝鲜拉关系、套近乎,所证明的只能是美国特朗普当局的虚伪。

另一个是伊朗问题。伊朗是新冠病毒的重灾区,当伊朗发生疫情危机的时候,美国也假惺惺地说要帮助伊朗。据报道,3月1日,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胡克表示,美国正在探索帮助伊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方法,他还说:“总统特朗普现在非常关注美国人民,但我们可以同时做两件事,我们希望看到我们能做些什么来给伊朗提供帮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非常关注美国人民”的同时,还要“做些什么来给伊朗提供帮助”,这听起来是多么伟大、多么仁慈的胸怀啊,伊朗是不是要因此而感激涕零呢?

可笑的是,如此伟大、仁慈的胸怀之下,美国却坚决拒绝世界各国关于取消对伊制裁的强烈呼吁,不但如此,相反美国还要对伊朗进一步搞“超强极限施压”,要更严密地封锁伊朗的海上运输以及石油出口。正因为这样,所以伊朗宗教领袖哈梅内伊才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当局就是“骗子”、“罪犯”。

但是,这个骗子与罪犯却偏偏装出一副“羔羊”的样子,居然还能说出要帮助伊朗抗疫的话来,这等无耻与虚伪,应该列入吉尼斯世界之最了。

其实,疫情危机之下彰显美国当局虚伪例证还有许多鲜活的事例,比如当初说援助中国一亿美元的事儿,美国特朗普当局说得信誓旦旦、口沫横飞,但实际上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所介绍的那样,根本就子虚乌有;还有从危机重灾区意大利运回新冠病毒试剂盒等。凡此种种,都无不证明这个所谓“全球领导”与“世界第一”的霸权不过就是当今世界第一号伪君子。

令人诧异的是,就是这样一个虚伪霸权,却在中国拥有相当可观的拥趸与信徒。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0-03-25/62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