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害怕强制入伍:美国年轻人对战争恐惧前所未有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2.jpg

外媒称,美国陆军警告说,有越来越多的人收到虚假短信,说他们被选中了,必须应征入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8日报道,美国陆军当地时间1月7日发表声明说,公众必须警惕这一广泛传播的骗局。声明还展示了虚假信息的样本,其中一条说,收到短信者必须“前往最近的陆军部门报到,并立即被派往伊朗”,并说“如果不回复,将处以罚款并被判至少6年徒刑”。

报道称,在美伊紧张态势升级之际,这种短信引发了大量的紧张情绪。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6日报道,对“9·11”后一代美国人来说,战争并不新鲜,但对再来一场战争的恐惧是前所未有的。

在高中的餐桌上,孩子们谈论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回家后,他们含泪问父母自己是否会被征召入伍。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对军事行动的预言和有关世界末日的调侃。

报道称,对于在2001年“9·11”袭击后出生的一代和那些当时尚未长大、还不能理解其影响的年轻人,过去一周的事件是他们记忆中最紧迫——也许是最令人担忧——的军事升级。

阿德里安·弗林出生于“9·11”袭击一个月后,他在年满18岁后不久就进行了征兵登记。在美国,18至25岁男性必须登记。

但直到1月3日,特朗普授权的一次无人机袭击杀死伊朗的苏莱曼尼少将,导致伊朗发誓报复之后,弗林和他的朋友们才开始认真考虑登记的后果。

在学校食堂里,年轻人纷纷猜测是否会被征兵并派去海外。尽管美国官员一再表示,他们不希望与伊朗开战,而恢复征兵制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

报道称,根据目前的制度,征兵登记并不等于应征入伍。但这并没有让年轻人放下心来,他们中的许多人在申请大学时进行了征兵登记,因为这是获得联邦助学金的先决条件。一些州还要求年轻人在申请驾照时先进行征兵登记。

1月4日,美国各地爆发80余场抗议活动,谴责袭杀苏莱曼尼事件,一些刚刚成年的青年也加入了抗议者队伍。

报道指出,对一些年轻人而言,被派上战场已经成为现实——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3500名军人奉命前往中东,这是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快速部署行动。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0-01-10/60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