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蓬佩奥:特朗普准备好在需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作者:李萌   来源:四月网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充分准备好”在有需要时动用军事力量。蓬佩奥这一言论是在接受CNBC的新闻主播威尔弗雷德·佛洛斯特访问时提出的,不少外媒将其解读为剑指土耳其。

 1.jpg

特朗普与蓬佩奥(图:Getty)

海外网10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充分准备好”在有需要时动用军事力量。蓬佩奥这一言论是在接受CNBC的新闻主播威尔弗雷德·佛洛斯特访问时提出的,不少外媒将其解读为剑指土耳其。

 2.jpeg

《国会山报》报道。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记者问,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军事行动的回应时。蓬佩奥拒绝为此划出“红线”,仅回答称,“当我们看到美国利益受到威胁时,或者世界各地的基本规范需要执行时,我们将动用我们拥有的一切力量。”

蓬佩奥进一步说,“我们喜欢和平胜过战争。但是,如果军事行动有需要,你应该知道,特朗普已经充分做好准备采取这一行动。”

按照美媒的说法,蓬佩奥与记者的对话虽然是就着土叙话题展开,但无法确定,蓬佩奥提到“军事行动”时是在特指土耳其。截至目前,美国国务院拒绝对蓬佩奥的言论发表评论。

特朗普本月初决定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美国国内认为此举是在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开绿灯”。土耳其一直将库尔德人为恐怖分子的一部分,而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把库尔德人当做“重要伙伴”。因此,抛下库尔德人匆匆撤兵,让特朗普备受谴责。特朗普21日在白宫向记者表示,“我们为库尔德人提供了近4年的支持,我们从来没有同意在余生中一直保护他们。”

与此同时,撤离的美军至今还不知今后去向。美国防部称,他们将留守在叙利亚守卫油田,而特朗普此前指出,这些人将被部署至中东的其他地区。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并称行动目的是在叙北部建立安全区,以便安置目前滞留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美国和土耳其10月17日达成协议,决定暂停行动120小时,允许库尔德武装从土叙边境30公里缓冲区撤离。

谈及对叙展开的军事行动,埃尔多安表示,“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当政17、18年来,从来没有与恐怖组织坐到过谈判桌前,现在和以后也不会这么做。”他还说,反对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开展行动的西方国家是在声援恐怖分子。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9-10-22/59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