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国要在台湾海峡举行军演?欺人太甚!中国必须强力回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美国要在台湾海峡举行军演?欺人太甚!中国必须强力回击!

李光满

美国要在台湾海峡举行军演?欺人太甚!中国必须强力回击!

就在国人还在为范冰冰偷逃税数亿元感到愤怒、为“中国好声音”在鸟巢的巅峰对决而疯狂的时候,美国正在进行战争叫嚣,美国在向中国发起史上规模最大贸易战的同时,也在向中国进行军事挑衅,一场全方位的对华战争正在上演,而许多国人却毫无知觉。

9月2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一家智库的演讲中发出了战争叫嚣:

【“我们正在使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军队更为强大。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签署法律,让我们的国防经费有了罗纳德·里根时代以来最大的增长,拨款7160亿美元,以加强美军在各个领域的实力。”
“我们正在把我们的核武库现代化,我们正在部署和开发新的先进战斗机和轰炸机,我们正在建造新一代航空母舰和战舰,我们对我们武装部队的投资是前所未有的,这包括启动建立美国太空军的进程,以确保我们在太空的主宰地位能够持续下去,我们已经采取行动,授权加强在网络世界的能力,打造针对我们对手的威慑力量。”

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受到了全世界的嘲笑,但他下面的一段话一点也不好笑,而是让人感到恐惧。特朗普说:

【“我们为我们的军队争取到创纪录的军费,今年7,000亿美元,明年7160亿美元。我们的军队日益兵强马壮,很快将进一步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连续两天,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在不同的场合高叫美国的军事实力,声嘶力竭地进行战争叫嚣,这不能不让全世界不寒而栗,让全世界感到一个法西斯的战争幽灵正在向我们扑来。

9月30日,即中国法定烈士日,这一天中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向为国捐躯的烈士们致敬。恰恰在这一天,美国的“迪凯特号”闯进南海,侵犯中国领海主权。这次中国海军显示出了要跟美国军舰在海上拼刺刀的精神,近距离追逐驱赶“迪凯特号”舰,两舰最近距离仅有45码,这对大型军舰来说,已经是刺刀见红的肉搏战。

10月3日,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计划在从中国南海到台湾海峡的“有争议的水域”进行武力展示“作为对中国的警告”,几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太平洋舰队已经提出11月的一系列演习,这些演习将会看到美国军舰和飞机出现在“有争议的水道中”,美国的一位官员表示:“美军很有可能在台湾海峡进行演习,毕竟这里是国际水域,美国在这里演习也没有什么不妥。”

现在我们能够看出,美国正在以其强大的军事力量对中国发出赤裸裸的战争威胁,以全面贸易战为手段对中国经济发起摧毁性打击,以图打击和摧毁中国经济、中国金融、中国股市,美国正在毕其功于一役,准备从军事到经济,从高科技到金融,将中国彻底摧毁。特朗普知道,只有彻底摧毁中国,美国才能成为永世的世界霸主,才能让美国永远站在山巅之上,成为永世的“山巅之城”,傲视全球,蔑视中国。美国对中国的战争威胁表现了一个野蛮的噬血的掠夺成性的帝国主义者、殖民主义者的本性。此时,特朗普和彭斯先后跳出来进行战争叫嚣,美国军方在南海挑衅中国主权,并称要在台湾海峡举行军演,说明特朗普政府已经确认中美较量到了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必须在贸易和军事上对中国给予强大威胁的同时展开舆论大战,以稳住阵地,争夺人心。

中美关系正在进入危险状态,特朗普在他的年度咨询报告和美国战略报告中都力图制造一种美国社会正在形成新共识的氛围,那就是将中国视为战略对手,将中国视为头号敌人,为此不惜通过各种手段全面打击中国。

贸易战、科技战和军事威胁都是为美国政治目的服务的必选手段,对特朗普的战争叫嚣,中国必须显示绝不可辱、敢于应战、敢于打败一切敌人的国家意志,予以强力反击。我认为,中国的反击应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现在美国在南海对中国领海领空的挑衅正在一步步升级,不仅美舰来挑衅,美军B-52等战略轰炸机也反复来挑衅。与此同时,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美国盟友也不时来挑衅。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应该对进入中国南海岛礁十二海里内的所有外国舰机进行导弹锁定,以警告美国等其它入侵者,要想南海平静,必须采取更为强硬的手段,以战止战。

二是台湾是中国的宝岛,自古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美军完全不顾中国人民的感受,准备在台湾海峡举行军演,自有其特别的政治意图,不仅仅是要挑战中国主权,更是要羞辱中国。我认为,如果美军进入台湾海峡军演,中国可以选择在相同时间举行军演,地点可选择在台湾海峡上南北两端,将进入台湾海峡的美国军舰堵在台湾海峡,并以导弹对所有美舰美机进行雷达锁定,对其发出强烈警告。

三是如果美军有更进一步进入台湾港口的意图,中国则应该毫不犹豫地以武力解放台湾,如果美国武力干涉,中国则不惜一切与美国打一场军事战争。在中国家门口,在保卫祖国宝岛的战争中,中国绝不应有任何的怯懦,如果收复台湾的战争不可避免,那我们就选择战争,正像新中国成立后的抗美援朝战争,那是一场立国之战,立威之战,现在我们是在进行一场解放台湾统一祖画的战争,可以将解放台湾的战争当作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战,当作中国走向世界巅峰之战。

正如美国对中兴的打击让中国受辱,也让中国的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精神回归一样,正如美国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让中国人民认清了美国要彻底摧毁中国的真实而邪恶目的一样,美国在南海挑衅,更进一步在台湾海峡挑战中国底线,已经使中国没有任何退路,再退中国南海岛礁就可能重演2016年7月12日所谓仲裁案时的一幕,再退中国台湾就可能被美军占领,真正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遏制围堵中国的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解放台湾将变得更加困难,甚至会遥遥无期。

现在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危险、非常危急的时刻,一切皆因美国的全球野心而起,一切皆因美国遏制和围剿中国崛起而起。在这个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中美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刻,双方开始比胆魄、比意志、比耐心、比韧性甚至比血性,看谁先眨眼睛,看谁的心理先崩溃。现在中国无论是在贸易战战场,还是在南海和台湾问题上,都已经没有退路,退就是丧失主权,退就是丧失国土,退就是丧失国家利益。既然美国要耍流氓,要来恶心我们,我们就要敢于出手,就要坚决予以反击,这就需要保持“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淡定,保持临危不惧的强大定力,保持敢战能胜的强大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军人血性。

在这里,我要为中国军人敢于跟美国军舰在海上拼刺刀的血性叫好,我要为中国政府在中美贸易战中敢于对美国的霸凌说不、敢于对美国的进攻发起反击的精神叫好。特朗普也好,彭斯也好,都是一帮野蛮的殖民主义者、帝国主义者,都是一帮白人利益至上、美国利益至上的强盗。该来的总会来,没有什么可怕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有坚决、坚定地对美国的贸易战争、军事威胁予以反击,只有坚定进行斗争的决心,中国才能守护国土,捍卫主权,保卫国家发展利益。

特朗普是战争贩子,彭斯是战争贩子,美国是当今世界所有战争的策源地,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从来不缺乏坚定的战争意志,从来不缺乏敢战能胜的血性,只要我们不屈服,只要我们敢于斗争,特朗普法西斯主义的灭亡之期就必然不远,徘徊在美国华盛顿上空的帝国主义幽灵就必将被浩浩荡荡的世界大势所碾压和埋葬。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8-10-08/52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