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迟来的荣誉不是正义,英雄的二战老兵抱恨而终……

作者:云泊天   来源:察网  

迟来的荣誉不是正义,英雄的二战老兵抱恨而终……

 

云泊天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是噙着眼泪看完的。

那一年,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为危险与血腥的时候。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为了后代的和平。他毅然穿上了军装,走上了战场。战斗,战斗,战斗到底应当就是他的信念。

为此他曾七次负伤……

那一天,他与战友们一起在城外的阵地上阻击敌军。然而,敌人火力实在是太过于强大了,战友们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鲜血染红了土地,硝烟弥漫于空气,死亡的恐怖是那么的阴沉,已方的阵地只有他一人还活着。

他有过恐惧,他也害怕死亡,然而这一刻,他什么都忘记了,他只知道他的对面还有600敌军与六辆坦克。这是上级赋予的他任务——消灭他们!

枪声渐渐稀落,敌军坦克轰鸣的驶来,那土地传来的震撼明确地告知着他死亡将近。敌军步兵那黑洞洞的枪口也已然清晰可见了。然而已方阵地上却是死一般的沉寂,不,确实是死气沉沉!

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喘气了。

一个人,一支枪,要面对着敌军两个营的步兵,还有坦克,他绝望了,他痛苦了。

然而他不甘心,他不愿意看到敌人如此猖狂。

消灭他们!

这得想办法,可时间却在逐渐消逝,他在战壕四处寻找可用之物。

没了,什么都没了,这种痛苦与愤懑我想是没有人能够理解的。

还有一条电话线通向后方,他知道在后方还有不少的火炮。

他忐忑不安地在胸口划着十字,默默的祈祷电话线还是通的,这是唯一的机会了!

他拿起了电话……通了……

迟来的荣誉不是正义,英雄的二战老兵抱恨而终……

他呼叫了炮击,没有人知道他此时在心里说什么。他是否想起了故乡的草原与山峦?他是否想起了爹娘与玩伴?没有人知道,因为他是那么的普通与平凡,他说的话没有人去记录。也没有人记录他当时是否说了照顾他的爹娘。

后方的炮弹呼啸而来,敌人的步兵与坦克瞬间就被轰成了渣子。

就在他身旁绽开着一朵朵血与火的鲜花,这是死亡之花,也许在此刻的他看来,这花才是最美丽的……

后来有军史学家说:“在某一刻,敌人步兵离他的位置不到10米。在进攻的最后阶段,他基本上等于是在喊向他自己开炮。”

他是勇敢的,他也是伟大的。

然而他更是幸运的。

他活了下来……

后来他又辗转于各个战场,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他带着满身的勋章回到了故乡,他是二战期间军功章第二多的军人。刚回去时,他被镇上的人们奉为英雄,并由此与一位美丽的姑娘结了婚。在一个农场里生活了下来,每天从事着繁重的体力劳动,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时间慢慢的流逝,他的生活平淡如故,仿佛那曾经的荣光从来就不属于他。国家从来没有找过他,陪伴他的就是他手上的那一堆勋章而已。人们越来越怀疑他是个骗子,勋章也从此再也不敢拿出来给别人看了,那样做只会招来一顿嘲讽。

迟来的荣誉不是正义,英雄的二战老兵抱恨而终……

这是个黑暗的生活历程,他内心的痛苦无以比拟。那场给他带来了荣誉的战斗成了他最大的精神负担,连他妻子也不愿意提起。这些勋章让他扔进了壁炉下最黑暗的角落!

他的堂兄弟后来说:

他在自己家里从来也没有展示过勋章。他说:“他真的是把它们放进一个纸盒子,装在他的旧军包里,扔在客厅壁橱的底层。”

是的,这些勋章成了他一生的累赘。只因为国家忘记了他,他成了人们口里的骗子。

这种生活是痛苦的,穷困潦倒也就算了,曾经用性命作出的贡献,竟然成了他人生的污点。这个痛苦一直陪伴着到他死去。那一年是1998年,他79岁,痛苦陪伴了他整整54年。

他的堂兄弟非常愤怒,功劳成了污点,一个英雄带着嘲讽死去,他们不能承受。从此他们开始走上了为英雄正名的道路。

然而这条路却是如此的坎坷,一走就是二十年……国家相关部门根本就不予配合,各种推诿拖延,索求各种证明与文件……他的堂兄弟及他的妻子为此近乎精神崩溃。

好在他们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找到了英雄当年的三位战友,在这三位战友提供证词证言之后,才把英雄的“杰出服役十字勋章”升级为“荣誉勋章”。

现在已是少将师长的战友说:战斗当天,这位年轻的中尉本来不该出现在战场。他说:“他受了伤,在那次战斗之前,他被一名狙击手击中了胯部,他简直就是从医院里逃出来的,重新返回部队。营长说:‘嘿,我们要把你留在营部,我要让你做营部情报官,好给你点时间养伤。’结果这次袭击发生了,他志愿去了前线。”

这位师长还说:“在那一天、特别是在那一时刻,我相信,他是最重要的人。他呼叫炮火的能力、他控制那部分战斗的能力绝对是我们师那天打胜仗的关键。”

得到了这位师长级的战友的支持,得到了老兵协会的帮助,此事终于引起了国家的重视。

人民网2018年6月27日报道,国家最高领导人26日把最高英雄奖章“荣誉勋章”追授给一位二战老兵,表彰他在城外陷入敌军包围时呼叫炮击“向我开炮”的英雄事迹。

迟来的荣誉不是正义,英雄的二战老兵抱恨而终……

他的妻子看到丈夫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承认,这让她倍感自豪。她说:“他是我的英雄。(哭) 我好爱他。我在有生之年终于看到这枚勋章,真是太感恩了。”

然而,这位二战老兵早已去世,勋章晚了20多年。

当年在战争中,他义无反顾地冲向战场,面对敌人的包围,仅凭着身上的一支枪和一条电话线,顶住了600名敌军和六辆坦克的进攻。

战后他却要承受长达54年的嘲讽与不理解,那场战斗成了他心里最痛苦的伤疤。

现在,他的英雄事迹被记录到了国家档案馆,他在永恒的英雄史册上有了自己应有的一席之地。

然而,这是一份迟来的荣誉,英雄早已逝去,荣誉最多也就是给后人一份慰籍而已。

迟来的荣誉不是正义,英雄的二战老兵抱恨而终……

他,穆尔·康纳,美国肯塔基州的一个农场工人。他曾在二次世界大战中七次负伤,1945年1月,在法国乌桑城外,兵力占压倒优势的德军猛扑过来,康纳冲到美军最前线呼叫炮击。他在战后的生活长期不堪,直到死去,还背负骗子之名。

这是一个伤感的故事,然而却没有人去谴责他的国家。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8-06-30/51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