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从纳瓦罗到白邦瑞,特朗普政权重走麦卡锡之路

作者:长河红阳   来源:察网  

从纳瓦罗到白邦瑞,特朗普政权重走麦卡锡之路

长河红阳

在最近的一百年里,美国是个出人才和“人才”的大国。

人才么好理解,比如IT业就有比尔·盖茨这样的人物,谁不认可?

“人才”虽不好理解,更难以让人接受,但是这路人也是事实存在。而且更因为这路“人才”的破坏作用极大,所以更值得人们“铭记”不忘。1950年初有麦卡锡氏,打着反共破旗,却丝毫奈何不了最大的苏共,尽情地把镣铐、棍棒、电棍、牢房安排给了美国国内的安善良民,对美国的戕害至深,以至于其人成了专制独裁的代名词。既然“麦卡锡”成了一个代名词,成了一种对内镇压人民的治术的专有符号,那么日后有各种版本的“麦卡锡”不时出笼也就顺理成章了。只是它的源出太过于腐臭,所以,各种版本的“麦卡锡”都尽量地在宣传做秀上把矛头对准了外国,实际上呢,倒霉的不只是外国,还有美国自己。

一场天子一朝臣,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入主白宫后,就设置了一个颇具自己特色的机关——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这个机关的机关长——最高负责人是一个叫做彼得 · 纳瓦罗的“学问人”——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说起来呢,有点学问或者有点官场地位的人应该是有些温文尔雅的风度的,哪怕如我国台湾省黑道,既然通过砸钱“竞选”成了“立委”,昔日的砍大街的匪气也要收敛收敛,可是这位加州教授就不这样,一张嘴就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下地狱”,看截图:

这样的人身攻击根本不算是一个大国高官应有的风度,就两国形象而言,被打脸的也只能是美国。这件事让我们从这个纳瓦罗的嘴脸上看到了些麦卡锡信口开河的影子。事件的由起是贸易争端,可以坐谈,谈不拢就互掐,掐累了互相奈何不了了,那就再谈,妥协也好,占便宜也罢,看能耐还是要看污言秽语打嘴炮?这个纳瓦罗,是土匪沾了点文化气,还是文化人去山寨做了狗头军师?

不过这个纳瓦罗的名头并不是因为如上视频里的胡言乱语才有的,他的名头是他与他的学生格里格·奥特里合著的《致命中国》的书出版后得来的——这本书被美国一群鹰派人物齐声称好。这群老鹰的“头鹰”——特朗普特别激赏此人,所以竞选成功后委以白宫贸易顾问的头衔,执掌特设机关——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

最近,此人除了诟骂加拿大总理,还有动作,把他的《致命中国》写进了一篇“白宫报告”并在6月19日发布。而其中的一部分内容让30万去美国搞学问的中国人瞬间躺枪——《白宫报告:“中国学生学者有非传统情报员嫌疑”,30万人瞬间躺枪》。

https://mp.weixin.qq.com/s/-OLEkKHjhio2uq7yCNvHVg

这其中的味道,和当年的麦卡锡信口开河——美国处处有共产党的谬论几乎同出一源,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学者有非传统情报员嫌疑”,这个美国岂不是处处都有中国间谍?要想得出这个“结论”,最好对这些在美国的为学问去美国的中国人做长时间持续不断地反结间谍工作才能得出结论。就算没必要对所有人全部派反间谍人员进行跟踪,那也应对其中部分人,哪怕仅仅三分之一的人进行长时间的反间谍甄别,用海量的事实来证明这个结论。可是这样的海量证据有么?如上微信文章引用的美国这份“白宫报告”里的数字:

【每年有超过30万的中国公民来美国就读大学,或在美国国家实验室、创新中心、科技孵化器和智库部门工作。中国公民现在占美国本科留学生的大约三分之一,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STEM)方向的研究生的25%。】

那么,美国的情报机关有这么多的人力和财力进行这份浩大的“工程”么?最好把这浩大的“工程”花费的人力、财力全部列出,也好让世人看看中国的可恶、“致命”之处,以证明美国被戕害至深。这个报告有这样的真实性么?显然没有。这个根据《致命中国》写出来的“白宫报告”和1950年代初的麦卡锡的信口开河没有任何区别,纯属蓄意污蔑。

在这个“报告”里还有这样几个数字:

1985年,中国有400多家重要科技机构,雇佣了6万多名工作人员进行科技信息“调查,收集,分析,综合,管理和再升级”。】

这些数字能写在这份报告里,说明这是经过美国人验证的准确性极高的数字。那么,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呢?总不至于是中国政府自己告诉美国人的吧?绝对是美国人对中国进行情报刺探得来的数字。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你也对中国进行情报刺探,那么中国对你美国搞些情报工作有什么不可以的?你来我往的情报战历来是国与国博弈的一个不容或缺的环节!至于你美国用这些“数据”当伤口,哭喊和诉说中国对你美国的所作所为有多么不公(当然,这是对中国的莫须有的污蔑)时,不也把自己对中国做的同样的事情也给爆出来了?既然纳瓦罗对30万中国留学生和学者有如此大的怀疑,为什么不建议特朗普把这些人全部遣送回中国?就如同特朗普遣送外国移民时做的那样,这不是“打扫房间”的好借口么?为什么不呢?

原因恐怕是:这些留学生和学者对美国很要紧,美国离不开!这些中国人是一群高级的打工仔,离开了这些人,美国很多的“国家实验室、创新中心、科技孵化器和智库部门”要“拉不开栓”了!

对这些高学历的中国公民离不得也信不过,却又要在“白宫报告”里忧心忡忡,看来反复地思量考虑怎么对付这些人也是很有些年头了,但是却又想不出什么法子驱逐这些人……不知这个写“白宫报告”的纳瓦罗会不会因此得什么焦虑症?

与此同时,华盛顿的知名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也抛出一个报告,题为《中共对外干预活动: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该如何应对》。该报告攻击中共的统一战线,指责中共干预美国选举和竞选资金、破坏学术自由、培养乐于同中国合作的美国精英人士、影响美国智库、改变好莱坞和美国媒体的叙事、让华人社区为中共的目标服务,等等。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表示,报告提出了一个关键的概念,即“跟共产党跑的西方人”,认为那些人不仅可能会讲中国的好话,还可以帮助中国理解那些北京试图影响的辩论。

纳瓦罗、白邦瑞们(特朗普白宫及核心智囊智库)这样做可谓用心良苦!

首先,特朗普的贸易战仅有利于美国的统治阶级,对美国的劳动人民,乃至普通资本家的短期利益都是损害的。中国的反抗措施,肯定会导致很多美国的民众对特朗普的贸易战多有抵触。这时候,他们重新采纳麦卡锡主义的战略战术,目的就是要通过对中国留学生进行“侵略、间谍”等定性,在美国国内煽动起一波仇华、反共的舆论氛围,让美国民众被忽悠起来,因为子虚乌有的风险力挺美国政府制裁中国,对中国继续大打贸易战。

第二,试图在中国赴美留学生和华人群体内煽动白色恐怖,像当年的麦卡锡运动一样,逼迫这个群体里的中立者,倒向美国,与美国情报机构合作,进行公开和隐蔽的反华反共活动。多年以来,美国、日本一直积极而有效地对中国赴美留学生群体进行渗透和洗脑(比如马里兰大学的杨舒平,以及沦为日杂的唐立培),利用他们向中国进行和平演变。不仅如此,美国还在中国的高校、媒体、乃至某些政府部门,扶植大量亲美反共的精英势力,长久以来,中国反渗透、反颠覆的任务一直任重道远。正如美国在经济和金融上对中国进行侵略和剥削,而特朗普的策略是将受害者中国说成是元凶,借此加大对中国的侵略和剥削。这场政治上的较量,也是同样如此。

第三,为美国政府进一步在国内镇压左翼社会主义反对势力提供借口。对美国国内有共产主义思想或者亲共的学者或者其他人士进行施压、迫害,清除以占领华尔街运动(2011)、民主之春运动(2016,一周抓捕1240人次)、美国大选中的桑德斯运动等为代表的同情底层和工人阶级的左翼社会主义和政治异见人士。08年金融危机后,相当一部分西方人对美国的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发生了动摇。他们在反思这一危机的时候,逐渐发现还是马克思的主张是对的,符合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这也是08金融危机后《资本论》热卖的原因)。这些西方左翼,重新发现马克思是对的,是西方阶级矛盾和经济危机的产物,他们甚至对中国的市场经济采取的是批判态度。特朗普政权非得污蔑他们是跟中国共产党跑的西方人,其卑鄙与恶毒程度,不亚于制造制造国会纵火案的希特勒。

其实,自占领华尔街运动以来,美国一直面临制度的信仰危机,实际经济问题解决乏力,贫富差距进一步急剧拉大,国内阶级矛盾尖锐,美国统治阶级利用茶党、右翼民粹主义、沙文主义、种族主义来分化劳工和底层,这就是特朗普政权的一个重要的阶级基础。因此,美国统治阶级想借新一波的麦卡锡运动,挑动中美矛盾,用中美民族矛盾掩盖国内尖锐的阶级矛盾,镇压、清洗美国左翼力量。

在这里,本人有一手的档案材料证据,证明上述观点。白宫报告提到了以“1985年”开头的一句话。这句话里的“1985年”对应的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还正是美国间谍在中国疯狂作案的“黄金时期”。而之所以有这样的“黄金时期”,是当时我们国家的某些职能部门对中美关系的你死我活的敌对实质认识不清,在对国民的宣传教育中有严重失当之处,所以,很多中国人,对美国人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来华人员抱有极大的善意。敌我不分、内外不分,完全丧失了对美国及其盟国的警惕性,很多战略价值级别的机密情报以公开的方式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轻而易举、源源不断地窃取走了。对国家的情报保密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也对我国的国家利益造成了永远不可挽回、弥补的巨大损失。如我国情报战线的一位老前辈(张殿清)在一部内部出版的专业书籍(《情报 间谍 保密》)上就这样写道:

【美国的间谍情报机关一向把中国列为仅次于苏联的重要目标。最近,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指令美国各情报机关,要迅速改变对华情报工作跟不上形势发展的状况,特别要抓紧搜集关于我国政局和四化建设的情报。他们还确定,凡是能用公开的手段搜集到的情报就要充分利用这种手段,而不要用秘密手段去搜集,以便让专职的秘密情报人员集中力量去搜集更加秘密的核心情报。】

在如上的美国1980年代初期的情报工作的指导思想中可以看出,当时,利用中国人对美国人的极大善意,美国人能从公开渠道获得很多中国的高级别密级情报。而且,借由当时很多中国人对美国人的善意,美国又有了新的窃取情报的途径:

【为此,里根政府在采取一切措施该组和强化间谍情报机关的同时,还着手强化中央情报局北京站、香港站和东京站的活动。里根还指示中央情报局尽可能地、广泛地利用华人来进行情报活动,叫嚷“要利用中国权力分散和中国人贪图小利”的特点来搞情报】

里根对美国情报机关的指示不是什么新鲜招数,乃是最普通最一般的金钱腐蚀拉拢。但是,这样的手段一直在用就说明很能奏效,因为总有贪图钱财的人存在,而且这些人又对美国人抱有极大的善意才能被美国轻易拉拢腐蚀!在美国计划利用的华人中,我国派出美国的留学生、学者是美国进行策反开展情报工作的最重点人群。对于这一点,上文那位战斗在我国情报战线第一线的老前辈这样写道: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马修斯专文披露了联邦调查局对我留学生、学者进行策反和情报活动的情况,他说:“目前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和学者大约一千五百多名,并且继续增加。联邦调查局对此早已着手采取对策,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开展工作。一九七八年该局局长威廉·韦伯斯特就要求白宫增加专项拨款以便开展对外国留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和学者的监视工作。”】

从文中的年份1978年看,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中国赴美人员中进行谍报活动的准备与实施行动的时间长度到现在已有整40年了,也就是说,对我国赴美留学生和学者进行策反开展情报工作,这在美国是有绵延40年之久的真正的老传统!与此同时,中国相当多的领域和部门,对美国是完全开放和不设防的。中国国内高校、媒体内的带路党依然成群存在、潜滋暗长,中国怎么可能在短短几年之内,就把美国全面渗透了。如纳瓦罗根据他的《致命中国》写成的“白宫报告”中所言:“中国学生学者有非传统情报员嫌疑”,就是对中国的无耻栽赃!就是血口喷人!贼喊捉贼!倒打一耙!这个纳瓦罗就是当年麦卡锡的嫡传人,就是个如假包换的政治流氓!然而这样一个流氓能被重用成了“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这个机关的机关长,这个提溜他上位的特朗普也绝对是个在阴沟里办事的腌臜人!而美国这个国家的本质,也就如美国历史学家罗伯特卡根在《特式美国不在乎》中总结的:

【流氓超级大国(rogue superpower)】

纳瓦罗这个流氓式的“教授”/有文化的痞子能上位,那是特朗普需要一个能制造针对中国进行遏制的借口的写手。

注意,特朗普办事需要借口而非理由。理由,要有能说得通的道理;借口就不然,借口不需要道理支持,只需要自以为是能喊得出口的说辞即可。而这些借口,特朗普可以自己去编造,也可以借用与他有同样流氓秉性的人来杜撰。纳瓦罗杜撰的《致命中国》,就是那么一个对流氓借口集大成的,对中国进行无耻攻击的下流书。所以,《致命中国》会被特朗普赞赏,纳瓦罗也会被特朗普起用。不过呢,特朗普的流氓秉性让他对任何人都没有长久的信任——班农不就被他一脚踢飞了么?那么,这个和特朗普只有“半路缘分”的纳瓦罗会有什么好的下场?这个倒有另一场闹剧可看,闹剧的收场,近可以参照班农,也可以远看麦卡锡。

无论是纳瓦罗,还是特朗普,更甚至于美国的其他的以总统为代表鹰派人物,强硬的反华立场都基于一个“传统”——中国威胁论。这个谬论起于红色中国建立之时,正式成形于朝鲜战争之后,先以“多米诺骨牌”理论面世,催逼美国介入东亚事务,最终以美国介入越南战争并无奈退出为终点;而后的中美和解乃至于建交,美国对中国的敌意以“和平演变”为形式展开,无论是柳丝运动,还是派经济间谍游说瓦解我绝大部分国企,导致下岗潮引发社会秩序动荡,都是“中国威胁论”的另一个版本的运用,但是最后以中国没变色而告吹;现在,这个“中国威胁论”又以“贸易战”为表现形式再来一次爆发,最后的结果呢?以特朗普四处点火开打,连西方盟国也不放过的态势看,这个贸易战,美国也绝对没好果子吃。尽管美国是大国,但是再强劲的实力架得住与全世界为敌么?

特朗普在竞选中与开打贸易战前对中国的无耻攻击所用的弹药,都来自于这个纳瓦罗的《致命中国》,以示它的挑衅论调言出有据。纳瓦罗显然是特朗普仇华策略的理论指导加军师。但是,这个纳瓦罗真的懂经济么?真能担当这个角色么?

纳瓦罗在贸易方面的很多立场,由于太赤裸裸不懂得包装,让很多其他经济学家都把他视为“经济学界的叛徒”,也就是说根本不用所谓西方经济学的理论和规则考虑问题。此人常高呼特朗普的口号:

【买美国货,雇美国人】

可是特朗普的闺女却把自己品牌的服装的代工厂设在中国:

唯利是图的伊万卡·特朗普要比一个纳瓦罗这样的“经济学界的叛徒”更懂经济学。其实一个有“经济学家”头衔的人是不是真懂经济,是有最朴实最见功夫的指标的:他去菜市场是否能比寻常家庭妇女买到更好更便宜的菜蔬。如果在买菜上比不过一个家庭妇女,趁早在街边当菜贩子重新修炼别上讲坛丢人败兴,而我国这路在西方镀了金的货色还真就很多;在美国这个纳瓦罗也是个活例,不如一个唯利是图的女商人(资本家)。

话说N多年前,希特勒上台,德国国防军军官古德里安为他安排了一场军事演习。这个演习的战法就是后来十分华丽出彩的“闪击战”。但是因为《凡尔赛和约》的限制,当时德国并没有几辆坦克装甲车辆。古德里安用蒙上篷布的汽车代替坦克虚拟坦克集群冲锋。对军事很有些天分的希特勒围观了演习后大喊:

【这就是我需要的!】

自此,“闪击战”在纳粹德国扎根。两个杀人魔王的相遇掀开了人类历史上最血腥、最黑暗的一幕;现在的那个根本不懂经济的纳瓦罗和特朗普相遇会有什么结果?精明如特朗普,用人踢人如扔一旧鞋;一个不懂经济、只会鼓吹他国威胁论的小丑,最后不过是步麦卡锡后尘!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8-06-26/51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