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张若冲:从美英法非法袭击叙利亚看西方宪政的虚伪性

作者:张若冲   来源:北京论坛  

从美英法非法袭击叙利亚看西方宪政的虚伪性

张若冲

4月14日凌晨,美英法三国终于对叙利亚开火了,他们不仅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射了103枚导弹,而且出动了B1战略轰炸机。三国袭击叙利亚的借口是叙利亚使用了化学武器。这是两天前就开始炒作的。

那么叙利亚到底有没有使用化学武器呢?其实事实是非常清楚的:

第一,叙利亚没有使用化武的动机。美国声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进攻杜马镇时使用了化学武器,而且为了取得国内外人民的支持,还煽情说“任何善良的美国人都不应该容忍使用化武对儿童的攻击”!六万人的政府军包围1000人的反政府武装,局势完全被叙利亚政府军控制,而且双方已经达成停火协议,反政府武装释放人质,交出武器,平安撤离杜马镇。在此情况下,胜利的一方还需要使用化学武器吗?这是连白痴都懂的道理;

第二,美国说叙利亚使用了化武,可至今没有拿出证据,只是美国人一面之词。没有拿出证据之前就动武,这不是霸道吗?

实际上,在动武之前,美国曾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武力打击叙利亚的提议,因为没有证据遭到联合国否决。为了验证美国的化武说法,国际组织已经排除专家进入叙利亚对化武一说进行调查。

但是美国既没有等国际调查结果,也没有自己拿出证据,就联合英法悍然对叙利亚发动攻击,这是公然践踏国际法的侵略行径!以化武为借口是美国的一贯伎俩,伊拉克是如此,叙利亚也是如此。仅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就先后三次启用化武借口,第一次是2013年,第二次是2017年,这回是第三次,每次都是在美国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出于不利局面的时候!这次老调重弹,不过让世界人民更加看清了美帝国主义的丑恶嘴脸。无论是借中毒事件围殴俄罗斯,还是以化武为借口群侵叙利亚,都表明西方列强是一丘之貉。

美英法都是宪政国家,标榜民主法治。按照美国的法律,总统对他国发起军事行动,必须得到国会授权,可是他们这次武力打击叙利亚,既没有取得国会授权,也没有联合国允许。英法两国也是同样的情况。可见他们的所谓宪政法治不过是骗人的把戏,是非常虚伪的。他们的最高法律就是强权!无论是国内法还是国际法,在西方强盗眼里都是用来掩人耳目的,是一块遮羞布!为的是给他们的侵略或掠夺披上合法的外衣。这才是西方宪政的实质。

列宁曾指出:帝国主义是战争的策源地。这一论断是无比正确的。美国特朗普当局无论是挑起中美贸易战,还是这次武力打击叙利亚,都只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为经济的疲软打一剂强心剂。英国的情况也是如此,这个没落的大英帝国为了重整经济,单独脱离欧盟,但据说一年来脱欧并不顺利。通过战争掠夺来大发其财,这是帝国主义的一贯逻辑。如今美英法等国还想重温近代掠夺中国的旧梦,中国人民早已看清了帝国主义的阴谋。

毛主席说:“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这次美英法的联合侵略行动正暴露了纸老虎的真面目。眼看美国扶持的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将要彻底完蛋,于是纠结英法做垂死的挣扎。这么小型的报复行动,一个超级大国还要联合英法两国,无非是底气不足,欲借西方各国为自己壮胆,这充分暴露了美帝的虚弱。美国之所以不敢对叙利亚大打,是因为惧怕俄罗斯等国际力量。这次对叙利亚的小规模打击,不过是特朗普为了之前的狠话给自己找个台阶下罢了。

虽然美帝是纸老虎,但帝国主义也是凶恶的。美国挑起中美贸易战,随后狮子大开口给中国开出不平等条约,无疑是想重温奴役中国人民的美梦,我们绝不能答应!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8-04-16/49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