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在这黑暗的一天,正义被埋没,天理何在?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在这黑暗的一天,正义被埋没,天理何在?

李光满

4月14日凌晨,美国与其盟友英国和法国联手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当天,应俄罗斯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由俄罗斯起草的一份决议,决议草案内容包括“谴责美国及其盟国违反国际法及《联合国宪章》,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进行侵略的行径”,以及要求美国及其盟国“立即停止对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侵略,避免今后再次发生违反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使用武力的行为。”在进行表决时,安理会15个成员中的俄罗斯、中国、玻利维亚3个投赞成票,8个反对,4个弃权,议决草案最终未能获得通过。投赞成票的拉丁美洲小国玻利维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表示:“今天是黑暗的一天,因为三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向一个主权国家发起了军事打击行动。”

在这被玻利维亚称之为“黑暗的一天”,正义被邪恶强奸!公理蒙尘,正义蒙羞。曾经被美国学者福山认为代表人类终极文明的帝国主义集团凭借其强权,再次对一个已经饱经七年战乱之苦的主权国家发起军事打击,而且这种野蛮行径还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被一些国家称之为正义行动,没有受到任何谴责,这不能不让我们对人类的未来感到极度担忧。

当前的世界政治生态是人类历史上的黑暗年代,大国欺负小国,强国掠夺弱国,是一部完美的丛林争霸游戏。小国人民在大国眼里就如蝼蚁般毫无价值的贱民,甚至不如奴隶时代对奴隶价值的肯定。然而在某些人眼里,这却是一个煌煌文明的世界,是一个需要我们学习和追求的最高等级的文明世界,现在在叙利亚发生的一切让我们看到,这个所谓的文明全都建立在谎言之上,建立在流氓、强盗的逻辑基础之上,建立在战争和强权之上。

今天的叙利亚发生的人道灾难就是由美国等西方国家强行干预引起的。2011年美国在中东北非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打着民主旗号的颜色革命,从突尼斯到也门到埃及再到利比亚,当这些国家陷入至今都未能平复的内乱之后,动乱开始向平静的叙利亚蔓延,叙利亚就像被传染了霍乱一样,迅速陷入动乱之中,无数平民在动乱中丧生,叙利亚不仅没有获得所谓的民主,整个国家反而在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和军事威胁之下迅速走向崩溃。2013年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叙利亚发生携带毒气弹头的火箭弹造成平民伤亡事件为由威胁对叙利亚动武,中国和俄罗斯顶着巨大压力,两次在安理会上否决了西方国家要求对叙动武的决议。随后得到美国支持的ISIS成为中东地区的恐怖势力,成为威胁全人类安全的一颗毒瘤,造成数十万人死亡,数百万叙利亚人民背井离乡,沦为难民。

七年前美国要搞垮叙利亚合法政权时端出的是民主,而除掉叙利亚合法政权的理由则是专制统治和使用化学武器。现在看来,美国要给叙利亚人民民主就像天方夜谭一样可笑。美国通过强大的舆论给人的印象是美国政客把叙利亚人民当作美国的亲人,而不是敌人,美国的政治家们不仅关心他们的生存权,还关心他们的政治权。然而当美国挑起的叙利亚内战造成数十万叙利亚人死亡、数百万叙利亚难民的时候,当那个在地中海海滩上静静躺着、被冰凉的地中海海水淹死的叙利亚小女孩的照片出现在媒体上的时候,美国关心叙利亚人民了吗?把叙利亚人民当作美国的亲人了吗?有一丝一毫的悲悯和同情吗?没有,美国非常冷漠地关闭了自己的大门,拒绝任何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2017年,就在叙利亚政府即将解放全国、叙利亚人民的和平梦想即将实现的时候,美国还有英国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这些强盗般的帝国主义国家,再次拿出了神秘的化学武器,当时联合国副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向安理会通报说:“现阶段无法明确证实这一被指称是化学武器的袭击的实施手段”时,美军在联合国都没有做出结论的情况下,突然开始把叙利亚人民当亲人,愿意为叙利亚人民不受化学武器威胁负起责任了,他们悍然以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对付叙人民为由对政府军发射了59枚巡航导弹,对叙利亚进行了狂轰滥炸。那一刻,叙利亚人民所向往的和平再次被战争的硝烟所吞噬,美国对叙利亚人民生命的“关心”使叙利亚人民再次陷入绝望之中。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还在安理会上说,正是由于中国和俄罗斯此前否决了一份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决议草案,才造成了现在的后果。这一指责让人想起这些文明的掠夺者不仅要掠夺你的财富,要强奸你的母亲,并且还要在历史上写下他们这么做是基于文明的公理。当时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发言中痛斥英国代表:“英国代表在安理会这个庄严的场所,公然歪曲别国的严正立场,这是不能容忍的!”

时隔整整一年后的2018年4月,神秘的化学武器再次成为美国、英国、法国这三个老牌帝国主义国家对叙利亚政府进行军事打击的借口,对叙利亚进行了野蛮轰炸,这次与2017年如出一辙,此时叙利亚政府即将收复东古塔这个反对派武装的大本营,这些帝国主义战争贩子甚至都不等联合国派出调查组赴叙进行关于使用化学武器的调查,更不等调查结果出来,而是立即对叙利亚发动了战争,对叙利亚进行了狂轰滥炸,并且还在安理会上宣称这是为了遭到化学武器袭击的叙利亚人民,他们是代表着正义的一方。此时此刻,公理被嘲弄,正义被蒙羞,被强奸。

诸多证据表明,从2013年到2017年再到2018年的几次所谓的叙利亚政府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新闻和事件都是美国、英国导演的虚假新闻和事件,是一个叫“白头盔”的组织摆拍的视频,是美英精心策划的阴谋,当年美国在安理会上凭一袋洗衣粉作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罪证而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现在他们在安理会上甚至连一袋洗衣粉都懒得拿,而是直接以他们所炮制的虚假事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目前叙利亚已经成为了美英等国家表演其虚伪野蛮无耻本性的一个舞台,每当叙利亚政府军取得胜利、叙利亚即将迎来和平曙光的时候,美英等国就要利用在安理会的特权挑起事端,要么提出停火,要么提出对政府军划定禁飞区,要么提出对阿萨德进行谴责。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中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顶住巨大的压力,多次投反对票,阻止西方国家欺负弱小国家的图谋得逞。然而,2017年和2018年,美国在安理会并未授权、叙利亚政府也未同意的情况下悍然发动对叙利亚军事打击,是赤裸裸的侵略行径,充分暴露了美国等西方国家为达到自己的目的,根本无视叙利亚人民经受的灾难和痛苦,而是一次又一次把叙利亚人民送进炼狱。他们到底想得到什么呢?无非是为了保持他们的霸主地位,保持他们对弱小国家进行奴役、侵略和掠夺的权力,保持他们对中东能源的控制,保持美国石油美元的霸主地位。从伊拉克到利比亚,从也门到埃及,没有一个国家能够逃脱美英等国家的猎杀,而且他们还以所谓的民主、人权等虚无漂缈的东西作为诱饵,让这些国家的人民自己起来反抗自己的国家和政府,结果他们甚至可以不费一枪一弹就从内部搞垮和分裂一个国家,因为美英等国拥有强大的所谓文明的话语权。

许多人相信世界政治中存在着道义和公理,世界事务都将遵遁其文明法则。然而无数事实证明,世界政治中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文明法则,丛林法则适用于所有的世界事务,货币战争、金融战争、贸易战争、文化战争、科技战争、太空战争、网络战争和制造业战争,其结果都是强者恒强,强者通吃。叙利亚所经历的灾难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还相信美国会为中国的未来和中国人民的民主着想,那么美国所想的一定是如何一招将中国打败,让中国永无反抗之力,永无翻身之日,如果不能一招打败中国,他们也会对中国实施长期的遏制战略,采用一切手段对付中国。

只要美国“关心”哪个国家,哪个国家必然灾祸连连,哪个国家的人民必然痛苦不堪,这已成为一个规律。美国已经是世界霸主,仍然说要“让美国重新伟大”,难道美国还不够伟大吗?现在看来,美国确实是不够伟大,因为美国根本就不伟大,而是极端野蛮。如果我们用另一种表达方式,可以认为,美国的重新伟大实则是重新野蛮。当前世界上除了中国,任何一个国家都在与美国继续拉大差距,那么美国可能会让中国赶上并超过美国吗?丛林法则和修昔理德定律以及美国在叙利亚的表现告诉我们,美国不会让另一个国家轻松地超越美国成为世界老大,他们会发动反击甚至战争,而且手段会极其残酷。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在访问美国时,曾当面送给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本叫做《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的著作,这本著作详细记录了从西班牙、葡萄牙到英国、美国等帝国主义国家对整个拉下美洲的侵略史、占领史、屠杀史、掠夺史、奴役史。现在我们看到,叙利亚正是这样一个被美英法这些帝国主义国家切开的血管,流着无尽的鲜血,叙利亚人民要么死亡,要么沦为难民,要么在内战中为美国人的利益而打自己的同胞。玻利维亚称4月14日为人类历史上黑暗的一天,其实对叙利亚人民来说,自从美国策划颜色革命并制造战争以来的每一天都是黑暗的,都是非人道的,当美英法的导弹射向叙利亚这片灾难深重的土地时,我们都能感受到叙利亚人民期盼以久的和平生活又要化为泡影时的绝望,难道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真的就没有公理和道义吗?连迟到的正义也没有吗?

当赤裸裸的侵略被美化为正义,当野蛮的行径不能受到谴责和惩罚,当弱小国家的人民被美英法这些野蛮的帝国主义国家奴役得生不如死的时候,我们如果不能勇敢地站出来呼唤正义,谴责野蛮,如果我们不能在最黑暗的日子里向魔鬼发出抗争的呐喊,如果我们因为惧怕帝国主义国家的野蛮打击而跪地求饶,那么世界只会更加黑暗,野蛮人只会更加猖獗,遭受奴役的国家和人民只会陷入更加深重的苦难。

4月14日是一个黑暗的日子,公理蒙尘,正义蒙羞。但历史不会永远黑暗,也不会永远让魔鬼横行。今天邪恶敌人的入侵,如果你不反抗,或者与敌人同流合污甚至助纣为虐,那么今天的叙利亚就一定会是明天你的国家和人民的悽惨景象。除了自己,没有人会像丹柯一样掏出自己的心照亮森林,除了你自己的反抗,没有人会为你去与邪恶搏杀,公理仍会蒙尘,正义仍会蒙羞。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8-04-16/498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