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刚刚美国公开翻脸,撕毁WTO协议,证明了毛主席四句话!

作者:   来源:每日社会头条  

 

刚刚美国公开翻脸,撕毁WTO协议,证明了毛主席四句话!

      最近大家都知道美国又公开耍赖了。

日前,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交了长达40页的法律申请书,反对中国在WTO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这也是美国政府首次正式公开亮明立场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今日在中国商务部新闻例会上,我们的发言人高峰指出:

美国所谓中国是非市场国家的说法是将本国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的做法。

世贸组织规则是各成员普遍遵循的国际贸易法律体系,我们希望美方的做法不是对国际规则的无视。

将自己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美国还是一如既往的虚伪傲慢,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实际上是撕毁了WTO协议。

按照协议,中国该做的都做了,中国该付出的都付出了。

当需要美国兑现承诺的时候,他们却撕毁了协议,甚至招呼起了日本、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家一起耍流氓。

此举证明,美国日本等西方国家就是流氓无赖国家,根本没有什么公平可言,更没有什么信誉,就是强盗逻辑。

美国此举,也重重地打了一些公知精蝇的脸,美国和西方贵族的契约精神去哪里了?

这让中国人想起了毛主席四句话:

第一句: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已死,特朗普现在又提出印太战略,还和日本、澳大利亚、印度搞所谓的四国联盟

在美国人心里根本就不希望我们发展起来。

第二句: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

挑起中国周边矛盾,钓鱼岛争端,黄岩岛争端,搞南海仲裁案,在中国南海巡航,美国处处使绊。

现在特朗普又不承认我们的市场经济地位,就是变着法子跟我们作对,这就是美国的本质。

第三句: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有人总说,千万不要得罪美国,美国得罪不起,谁得罪美国谁倒霉。

中国从来没有得罪美国,可人家美国就是跟中国过不去。

其实,美国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如果像去年南海危机那样反击它,它也就被吓跑了。

对美国,我们不能一味退让,要针锋相对,坚决斗争。

你敢越过我的红线,我就要惩罚你。

纸老虎永远是纸老虎。

第四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发展经济,富国强兵,实现中国梦还是要靠自己。

中国的发展不是建立在损害他国利益之上。

世界上有美国所谓盟友体系,也有中国的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

现如今,中国已经步入了新时代,强大起来的中国已经不需要再看谁的脸色,属于我们国家的合法利益,即便是美国也不能肆意破坏!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18-04-07/49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