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荷兰正式宣布:明年改名“尼德兰”

作者: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1.jpg

“明年开始,荷兰正式改名了!”德国《焦点》周刊29日报道称,荷兰政府28日正式宣布,从2020年起,该国对外宣传一律改用正式国名“尼德兰”(Netherlands),而不再是昵称“荷兰”(Holland),以重塑更积极的国际形象。

根据荷兰政府的决定,自明年1月起,所有荷兰企业、使馆、政府部门和大学等机构,对外一律使用正式国名“尼德兰”。同时,政府也希望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上使用正式国名。这项正名计划将花费20万欧元。

荷兰政府希望通过“改名”,提升该国的国际形象。正名计划还包含推出新的国家形象标志——将使用了20多年的“荷兰”一词与国花郁金香组成的形象标志,改成“尼德兰”橙色缩写字母“NL”的图案。

“以前对外宣传,只推广国家的一部分,有一点奇怪。”荷兰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事实上,“荷兰”指的是该国12个省份中的两个省份,包括阿姆斯特丹所在的北荷兰省以及鹿特丹、海牙所在的南荷兰省。这两个省份早在19世纪就成为该国的经济和财富中心,之后一直在荷兰对外宣传中处于“中心地位”。

突出“荷兰”的对外宣传方式,造成了北荷兰省和南荷兰省的过度旅游。观光客一窝蜂涌入拥有郁金香花田、风车村、国际法庭等景点的这两个省。像拥有85万人口的阿姆斯特丹,去年接待游客近1900万,几乎所有去荷兰的游客都去了阿姆斯特丹。这也导致阿姆斯特丹异常拥挤,并衍生出各种问题。相反,其他省份则较少有人踏足。荷兰政府希望,正名计划可以将游客分流到其他省份,让这些省份也享受旅游商机。

这项正名计划并不仅仅局限于旅游行业。它也将有利于荷兰各地吸引国外投资,以此更好地推销荷兰产品,吸引国际学生等。

但荷兰正名计划却遭到海外网民的吐槽。一些网友认为,“荷兰”比“尼德兰”更能代表这个国家的现代形象,大家都知道“荷兰”代表整个国家,改名是多此一举。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19-12-31/60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