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神操作!约翰逊给欧盟寄了两封信…

作者:   来源:新浪网  

  3.jpg

英首相约翰逊(CNN)

英国议会19日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英首相约翰逊向欧盟申请延迟脱欧,约翰逊被迫去信欧盟寻求脱欧延期,但并没有在文件上签名。同时,他在另一封署名信中,要求欧盟拒绝延期脱欧。

英国议会10月19日投票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先完成落实脱欧的法律程序后,才可批准英首相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生效。由于此修正案获得通过,当天本应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表决被取消,这或将迫使英国脱欧的时间再次延迟。

议会表示,按照英国相关法律,约翰逊必须在19日当天向欧盟申请延迟脱欧至2020年1月31日。但约翰逊此前曾多次强调,无论如何都将引领英国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最终约翰逊被迫去信欧盟要求延迟脱欧,但他的一个神操作让西方媒体傻眼。

CNN报道,唐宁街向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送电子邮件要求延期,但约翰逊并没有在这封信上签名。同时说明这封信是“来自议会,而不是政府”。CNN认为这是在“表示对这封信的蔑视”。

 4.jpg

没签名的版本(每日邮报)

同时,约翰逊还给欧盟写了另一封署名信件,阐述延期脱欧并非正确的解决办法,希望欧盟不要同意延期。

《每日邮报》称,约翰逊在第二封信中称,任何进一步的拖延都具有“严重破坏性”,并将“损害英国和我们欧盟伙伴的利益”。他仍会推进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

 5.jpg

有签名的版本(每日邮报)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证实,曾经与约翰逊通电话,正等候他的来信。图斯克仍需时间来咨询成员国领袖的立场。

另外,约翰逊还去信议会议员,表示欧盟“很有可能”会拒绝英国议会所提出的延迟脱欧要求,表示就议会的决定感到遗憾。英国下议院预计将于周一(21日)就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有意义的投票。

10月17日,英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就脱欧达成新协议,协议内容主要涉及北爱边界、关税同盟等问题。在19日的议会中,新脱欧协议表决被取消。从目前状况来看,英国脱欧前景依然堪忧。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19-10-21/593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