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瑞典当年敬畏毛泽东 如今举国辱华人

作者:神州观察   来源:红歌会网  

瑞典当年敬畏毛泽东 如今举国辱华人

神州观察

  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愈演愈烈,更升级为外交事件,瑞典电视台近日播出节目,大肆丑化中国人,甚至连节目背景打出来的中国地图,也切掉了台湾、西藏和南海。作为北欧小国的瑞典,竟然举国上下侮辱十三亿中国人,令人愤慨。

  也许有人会说,中共建政后,瑞典是第一个承认并建交的西方国家,为何会无视友好关系?一方面中国的外交工作有不足之处,另一方面也与当前美欧全面围堵中国有关,但归根究柢是西方世界普遍歧视中国和中国人,可以不客气地说,西方国家的民众对中国人的歧视根深柢固,与中国社会长期崇拜西方、外国的月亮特别圆密切相关。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在“韬光养晦”口号下,爱国有罪、卖国有奖,不仅从官方到民间充斥对西方的膜拜,各级地方官府及官员更作出坏榜样,对洋人奴颜婢膝,对国人作威作福,权贵阶层更纷纷移民西方国家,藏富海外,以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已经八年,西方国家却依然歧视华人。

  事实上,西方人向来畏威而不怀德,瑞典当年首先与中国建交,或许是敬畏毛泽东“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气概。如今中国被西方视为“纸老虎”,洋人自然以辱华为荣;早前美国曾有电视节目利用稚童的嘴喊出“杀了中国人”,引发美国华人抗议。但欧美的电视节目却绝对不敢出现类似针对黑人或犹太人的言论。

  至于中国游客被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事件,再争议已无意义;要说素质,难道中国人素质比难民还差?目前欧洲成群结队的小偷、抢劫犯、强奸团伙,打砸抢烧、当街大小便的,大多是难民及中东战乱地区移民群体,给欧洲带来巨大的社会问题和治安隐患。但如果当天走进瑞典酒店的是一名中东难民,相信酒店和警察绝对不敢粗暴对待。

  再说游客,曾有世界旅游组织调查显示,美国游客素质全球最差,最不受欢迎,但遭各国粗暴对待事件几乎没有。而中国游客喜欢花钱,给当地带来巨大财富,本应更受尊重,但现状却是,中国人的地位连难民都不如。显然,西方社会针对的是所有华人。

  最不可思议的是,事件发生后,不管谁对谁错,至少瑞典官方都承认中国游客没有违反瑞典法律,然而中国国内部分媒体和一大批所谓公知网红,却铺天盖地的替瑞典警察洗白,黑自己的同胞。可以毫不夸张地讲,只要有这些人存在,一旦中国再有外敌入侵,将满城尽是“带路党”,当年为八国联军扶竹梯翻墙入紫禁城,以及抗日战争期间数百万伪军集体当汉奸这一幕,依然还会上演。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18-10-07/52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