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作者:王  跃   来源:察网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叙利亚,又是白头盔!

最近,消停了一段时间的叙利亚局势又紧张了。

原因是,美英等西方国家又双叒叕发现了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的“证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叙利亚反对派称这次毒气袭击已造成“超过70人丧生”,叙反对派、美国、英国等马上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特朗普发推特谴责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伊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4月7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阿萨德政权对自己国家的民众发动化学武器袭击是一贯的,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要对此负责任。

4月9日,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谴责了所谓的“毒气袭击”事件,他表示这起事件是十分野蛮和残酷的,决不允许发生”。他声称正在与军队及其他人士进行会面,将会在“接下来24—48小时内”,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此后,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逼近叙利亚海岸,俄罗斯黑海舰队已经做出一级战备,叙利亚防空部队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战争似乎一触即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挑动战争所依据的又是所谓“叙利亚政府化武袭击平民”,而这一“东古塔化学武器事件”又双叒叕是那个所谓的民间公益组织白头盔”报道出来的。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白头盔”组织发布的遭遇氯气袭击的孩童 图源:CNN

我们还记得2017年,也是在4月上旬,美国发射数十枚“战斧”巡航导弹轰炸叙利亚沙伊拉特军用机场,造成叙方多名军民死亡。至于发动空袭的理由,美方宣称叙利亚政府军的飞机从这里起飞,向反对派地区投掷化学武器。而对叙利亚政府的这一指责,同样出自“白头盔”提供的照片、视频。实际上,从2013年开始,叙利亚的每一次“化学武器袭击事件”,都有“白头盔组织”的身影存在。

“白头盔”是个神马组织?

“白头盔”是什么鬼?为什么总是在美国需要开战的时候提供出“化武袭击”证据?

“白头盔”是近几年叙利亚内战期间活跃起来的“非政府志愿组织”,全名为“叙利亚民防组织”(Syrian Civil Defence),成员约有3000人左右,专门在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地区搞“民事防护”。他们行动时都会戴上白色的头盔,所以称“白头盔”或“白帽队”。

白头盔”的创建者为英国前情报人员杰瑞米·海曼斯,曾兼任著名的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顾问,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以色列情报机构以及叙利亚反对派存在事务性关联,其专长是“通过安全机构和民主化项目进行维稳行动”。这正是西方通过“隐蔽行动”,以“民间组织”的途径策动颠覆敌对政权所需要的人物。“白头盔”的创始资金达到一亿美元,美国国际开发署、英国政府、荷兰政府等都有大量资金投入,土耳其则提供培训场所。此外,金融大鳄索罗斯出资的一些组织也是它背后的“合作者”。

“白头盔”是靠在叙利亚战争期间“直播”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的“暴行”而成名的。最著名的是一张小男孩在轰炸废墟前坐着流血的照片,被拿来作为控诉叙利亚政府的证据,多次被西方媒体引用: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而实际上,小男孩奥姆兰的父亲后来说明,他们并不确定当时的炮弹轰炸来自哪一方,并且指责“白头盔”光顾摆拍,而不真正施救。此后“白头盔”和国内外许多媒体又找到小男孩一家,要求他们谴责叙利亚政府,被拒绝后甚至加以威胁。奥姆兰的父亲不得已为他换了发型躲起来。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不经过当事人同意就把儿童拉来作为摆拍道具,只摆拍不救人,这样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瑞典医生人权组织曾发表了一份报告,指出“白头盔”的许多视频有问题。在2015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期间流传的视频中,一个据称中了叙利亚政府军毒气袭击的孩子,虽然经过“白头盔”努力抢救还是没有活下来,这让世人更加愤而谴责叙利亚政府军的残暴,为“白头盔”和西方军队的“义举”感动不已。然而后来瑞典医生人权组织报告指出了这个视频的猫腻:尽管“白头盔”反复向小孩体内注射,但针管里的药水一点也没少,也就是说“白头盔”只是在拿垂死的孩子表演作秀,把孩子活活拖死!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视频结尾甚至还有“导演”们的对话:“母亲必须在下面、孩子在上面。必须确保母亲一定要在孩子下方。”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后来白头盔组织发布的越来越多的视频、照片被挖出伪造的痕迹。有人发现同一个小女孩,被“白头盔”在三个月内、从不同地点多次救出来: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另一个“白头盔”救助和报道的小女孩,在今年2月份和去年11月份都遭到了“化武袭击”(注意图片下标出的日期):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看来,群众演员不够用啊……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白头盔”还被发现同恐怖组织有联系!号称民间公益组织、中立机构的他们,竟然带着枪械,同恐怖组织成员混在一起,为他们提供救援、一起庆祝: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就是这样一个组织,被西方媒体吹捧上天,被西方国家拿来作为谴责俄罗斯和叙利亚、借以对叙利亚发动战争的根据。“白头盔”登上了《时代》周刊封面,被深情赞颂,并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纪录片《白头盔》还获得了2017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只凭电影剧本,不做真实调查——西方人发动对叙打击的一贯做法

“白头盔”就是西方人出资搞的一个通过自导自演来栽赃叙利亚政府的组织。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在最近这次“化武事件”出来后不久,叙利亚政府军在“化武事件”发生地东古塔杜马镇郊区发现了一处“白头盔”组织的“影视基地”。军方人员在现场发现了相机和电影制作设备,政府军称这个基地是用来拍摄类似于空袭和化学武器袭击等场景。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此前由政府军披露的“白头盔”伪造袭击视频的照片

无怪乎叙利亚代表在联合国发言时讽刺地说,“白头盔”爆出的化学武器从来都不去攻击手里有武器的人,只盯着女人和孩子攻击,“它们都学会区分武装人员了”;他揭露“白头盔”像拍好莱坞电影一样拍摄视频,就是为了栽赃叙利亚政府;他谴责“某些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与恐怖分子、反对派沆瀣一气,利用假证据攻击叙利亚,讽刺说“安理会的某些常任理事国已是专业的说谎国,他们自身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正如这位叙利亚代表说的,叙利亚政府近年来向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化武组织和联合调查机构提交了100多封信,提供了恐怖组织掌握大量化学武器的证据,但就是没有人理会;而西方国家一直以来,不经过国际组织的调查结果,只凭借他们支持下的反政府组织和“白头盔”所提供的“证据”就对叙利亚展开讨伐。另一方面,俄罗斯一直在推动“叙利亚化武问题”真实情况的深入调查,但西方是断然不认可的。就在最近这次西方国家谴责的“化武事件”过后,俄军三防专家以及军医就已经抵达了所谓的事件现场,对疑似遭到化武袭击的叙利亚东古塔镇当地土壤和弹片进行了采样化验,并没有发现有毒物质。莫斯科方面据此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而英国外交部则发表声明,在仅凭单方面“证据”就谴责叙利亚政府的同时,特别要求俄罗斯不要干预“外界调查”。

有网友将西方所谓“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套路总结如下: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既当原告,又当证人和法官——西方强权国家惯用的把戏

英国外交部让俄罗斯不要干预所谓“外界调查”,也就是说只有西方人的调查才是足以为据的——为发动战争侵略提供“证据”。西方人当然也会装装样子做一下“调查”,但都是派自己人做,按写好了的剧本在做;有时甚至是先发动战争,仗打完了再回头为“战争理由”做补充,如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相比日军以自己一方“失踪士兵”为由发动战争,西方国家是技高一筹的。他们每次为发动战争找借口时,通常不会首先自己发话,而是让所谓“中立”“第三方”机构做“调查”,而且所调查的都是针对目标国“平民”的“屠杀”“袭击”“清洗”等“人道主义事件”,而后以此为据,师出有名,吊民伐罪。但这些调查机构、信息来源却从来都是他们自己人经营的,分角色唱双簧而已。至于其他当事方和其他国家的调查结果,对不起,他们是不承认的。

在1999年北约野蛮轰炸南联盟的“科索沃战争”之前,西方就是借一个所谓“拉察克大屠杀”事件,即所谓“塞尔维亚警察屠杀阿尔巴尼亚族平民”,据此对南联盟大力声讨。尽管南联盟方面邀请国际法医专家对所谓“被屠杀平民”作了鉴定,证实死者都是战死的武装人员而非平民,但西方媒体置若罔闻,单凭西方国家控制的“欧安会”组织不经调查就下的结论,和他们召集的一些西方记者在“屠杀现场”发出的报道,就开始铺垫盖地指责南联盟当局“践踏人权”“滥杀无辜”“种族清洗”。随后西方国家便以“阻止米洛舍维奇对无辜平民的屠杀”“结束巴尔干的人道主义危机”等义正言辞的借口,对南联盟强力施压,最后发动了野蛮轰炸。战后又继续依据各种经不起推敲的、西方人自己炮制出来的信息,大力散布米洛舍维奇政权的“专制”“不人道”“制造灾难”等罪名,制造舆论攻势,并借南联盟战后经济困难之机,策动南国内反对派,变全民选举为街头政变,将强硬反西方的米洛舍维奇拉下台。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对于西方国家炒作“拉察克大屠杀”,南联盟政府当时称他们“既是法官又充当陪审团的角色”。西方国家向来是自导自演,一身多任,通过各种分身,不同面目多位一体,既当原告,又当证人和法官,还要当警察执法,靠谎言、伪造来为自己的野蛮行径粉饰包装。正如前面讲的那位叙利亚代表总结的:

“通过说谎,他们让巴勒斯坦被占领;通过说谎,他们在朝鲜半岛掀起战争;通过说谎,他们入侵了越南;通过说谎,他们入侵了格林纳达;通过说谎,他们占领了伊拉克;通过说谎,他们摧毁了利比亚;通过说谎,他们一手扶植了恐怖组织,比如基地组织、塔利班、ISIS等等;通过说谎,这些国家还试图击败叙利亚,他们为侵略做好了准备。”

又是白头盔!叙利亚化武问题,西方还能玩出新花样吗

这里我们注意到他提到的西方“通过说谎”,“在朝鲜半岛掀起战争”。的确是这样,如果不是他提起的话,可能很多人都遗忘了这一点,包括很多中国人。关于朝鲜战争究竟是如何爆发的,是哪一方发动的,好像成了一个悬案。在近几十年的一些媒体宣传和所谓“档案揭秘”“学术研究”的造势之下,社会主流舆论好像默认了当年就是金日成的北朝鲜在苏联支持下首先发动进攻的,认为此前我国是出于意识形态和自身角色的原因对此讳而不谈,假称是美国支持下的南朝鲜李承晚率先发动战争,是在为自己辩护,对民众“洗脑”。而官方对此也没有明确的澄清,前述这样的说法流传甚广。

这一说法的学术界代表人物是沈志华,以其整理出版了大量前苏联“解密档案”著称。实际上,我们仅从他提供的档案——当年苏联高层的通电中就能找出有关南朝鲜率先发动进攻的消息,如1950年6 月26 日《什特科夫关于转呈朝鲜外务省通报致葛罗米柯电》,其内容有:“6月25日清晨,南朝鲜傀儡政府所谓的民族国防军部队,沿整个三八线向北朝鲜发起了突然进攻。开始突然进攻的敌人,攻入了北朝鲜境内,纵深达三八线以北1-2 公里的海州以西地区,以及金川、铁原地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给保安部队下达了命令:打退攻入北朝鲜境内的敌人的进攻……”此电中还记录了当时北朝鲜政权的政治命令及军事命令,如“南朝鲜军队侵犯三八线,挑起军事进攻”、“朝鲜人民军转入反攻”等等。

当然你可以说这些是单方面的,在发布当时就作了“带有意识形态”的修正,对此选择性忽视。但至少单凭苏联“解密档案”中的其他材料,也无法明确证明是金日成、斯大林发动了战争。

而从其他大量公开资料来看,美国、李承晚政权在朝鲜战争爆发前,早就制定了“北进”计划并做好了周密准备,从军事、政治到对外舆论宣传、对内舆论控制、镇压左翼群众等。而在战争刚一爆发,美国为战争起因定性时,依据的是己方军事顾问团所“证实”的南朝鲜军方消息,即美国驻汉城大使的一份电报,其中谈到:“由(美国)朝鲜军事顾问团组成的战地顾问的报告部分证实了朝鲜(南)军方的报道,即北朝鲜军队于今天凌晨从几个部位向朝鲜(南)领土发起了攻击……大约在凌晨4点钟,战争爆发了。凌晨6时左右,北朝鲜步兵开始越过三八线……”这是美国政府承认的关于朝鲜战争的第一份官方报告,美国及联合国正是依据此报告,对朝鲜战争起因做了认定:“电报上说,北朝鲜军队于今天凌晨时分从几个部位向南朝鲜领土发起了侵略战争”。

此后美方对外宣传时完全采用这一自己人的“报告”,对其他消息则予以否认,哪怕是己方内部不一致的消息——据当时在麦克阿瑟司令部的美国著名新闻记者约翰·冈瑟回忆,“战争开始后起初传到东京,继而又传到我们耳中的消息是南朝鲜攻击了北朝鲜,而不是北朝鲜攻击了南朝鲜。”他事后评论说,这是麦克阿瑟司令部的高官们被北朝鲜无线电的“大肆渲染”蒙蔽了。显然,从技术和意识形态防备的角度推断,美军高官是不太可能被“蒙蔽”的,他们一开始接收到的最有可能是内部可靠消息。还有其他资料表明,驻东京的美军高层在得知美国驻汉城大使的电报之前,就已经得知朝鲜战争爆发并进入战备,这点一直被美国隐瞒。——美国就这样依据单方面、单一的消息源,在联合国将北朝鲜一方定性为“侵略者”,为出兵朝鲜并封锁台湾海峡提供了舆论基础。这又是一个“既当法官又当陪审团”,既当原告又当证人、法官的例子,而其他证人的话他们是不予理睬的。

西方霸权国家一直靠谎言横行,“白头盔”的败露将他们谎言成性的嘴脸暴露无遗。但他们是不会在意的,他们还会继续自导自演下去。不过可悲的是,就是有人跟着他们起哄,叫好,把他们视作“王师”,欢迎他们四处放火,甚至跟着他们的虚假宣传一道歪曲我国抗美援朝的历史,谴责新中国当年的决策和抗争,不亦怪乎。

(本文写于2018年4月12日)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18-04-13/49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