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林爱玥:感谢有他 中国才没变成叙利亚

作者:林爱玥   来源:微信号“林爱玥”  

感谢有他 中国才没变成叙利亚

林爱玥

因为他,中国人才摆脱了长达一百多年被奴役、被压迫的悲惨命运。

4月2日,叙利亚政府军宣布收复东古塔地区,位于东古塔南部的武装分子据点长期以来一直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最大的威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分子每天都会从那里向大马士革中心和居民住宅区发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因此,收复东古塔地区对大马士革的安全和叙利亚的和平进程有着重大的意义。随着叙利亚政府军对反政府武装取得节节胜利,已经长达七年之久的叙利亚内战终于让人看到了结束的希望,叙利亚也眼瞅着终于迎来和平的曙光。

七年的战争摧毁了一切,曾经富庶祥和的叙利亚已是满目疮痍,一副世界末日景象。

图为一名男子3月30日经过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镇的一片废墟(图片来源:路透社)

战争对叙利亚对叙利亚人民造成的创伤是难以想象的。身体上的创伤或许能够痊愈,心理上的创伤却可能成为一辈子的梦魇。

叙利亚空袭中,小男孩紧紧护住自己的妹妹

有国才有家的道理,照片中紧紧护住自己妹妹的小男孩比谁都懂!或许,小男孩的痛我们难以理解,毕竟叙利亚离我们实在太遥远了,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这样的伤这样的痛,一百年前的中国人比谁都懂。

好不容易迎来和平的曙光,可惜叙利亚人还没来得及收拾战争创伤重建家园,叙利亚就再次发生了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迅速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继续干预叙利亚内政的借口,并以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为由威胁将叙利亚推向更大的战争深渊。

在尚无任何直接或者间接证据证明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凶手是叙利亚政府军的情况下,美国和英国等国家就急不可耐的要对叙利亚动武,显然,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只是美英等国入侵叙利亚的借口,不过,这个借口并不高明,因为有证据显示,此次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极有可能是美英等国支持的“白头盔”组织的一次“艺术创造”,在叙利亚迎来和平的曙光之际,“白头盔”组织忠实的完成了美英等国安排的戏份。至于,“白头盔”影视基地中是否有美国好莱坞导演到场指导,那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在狼主导的世界里,狼需要的只是一个借口,至于什么借口并不重要,因为狼根本不可能给羊为自己辩护的权力。叙利亚代表在安理会的发言中将美国形容为“谎言发动机”,但是,在这个黑白颠倒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里,“谎言发动机”却成了“正义”的代言人。就算全世界都知道此次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是借口又怎样

弱国无外交,想象一下一百年前中国代表在巴黎和会的无奈和绝望吧,那种愤怒、羞辱、无助,在冷眼中的坚守,在嘲笑中的呐喊,又谁会介意又有谁会倾听如果说美英等国的化学武器袭击的借口拙劣的话,当年日本以一个士兵失踪为由发动七七事变的借口岂不是更拙劣更可耻

落后就要挨打,由此我们也慢慢懂得了,在这个丛林世界里,原来弱小才是最大的原罪。

在美国大兵压境叙利亚前途未卜之际,一个朋友给我发来了一条消息:“对比叙利亚上空那些任性的炸弹,庆幸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国度,感谢那些为我们守住和平的最可爱的人。”

感谢最可爱的人,没有他们,或许,中国只不过是一个大号的利比亚。这么说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叙利亚今天的故事一百年早就在中国上演过。

一百年前的中国大地上,到处是“租界”,英租界、法租界、日租界、美租界、俄租界,甚至弹丸小国比利时都能堂而皇之的在中国拥有租界,一个又一个的租界就像人脸上的伤疤一样,那么刺眼,那么扎心。

经过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中国人终于赶跑了日本侵略者,但是,苦难并没有远离中国。1946年国民党政府与美国签订了一个包括通商航海等内容的《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由此在法律层面上确认了中国是美国事实上的殖民地的身份。

当然,美国人的虚伪的天生的,因此,《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看起来很“公平”,根据条约,中美双方都可以自由的向对方倾销商品,可以自由的将军舰停留在对方水域,表面上看,中美确实谁也没吃亏。问题是,当时连生产一辆自行车都够呛的中国能向美国倾销什么更不要说,根据条约,美国可以自由的将军力部署在中国周边,等于在中国的家门口架起了大炮,如此,中国不是美国的殖民地又是什么

中国一旦成为美国的殖民地,只能接受被美国无尽的剥夺和压迫的命运,一旦中国想反抗,那么,恐怕只能接受被美国肢解的命运。因此,如果不是有他,中国的今天只怕连叙利亚都不如。

地球人都知道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是美国支持的,就像地球人都知道当年的国民党是美国撑腰的一样。在解放战争中,美国在中国的代理人蒋介石通过美国人给的钱给的枪武装起来的国民党武装杀死了数百万中国人,可以说,美国对中国所犯下的罪行比在叙利亚犯下的罪行只大不小。

好在,他赢了!在他“打过长江去,统一全中国”的号召下,蒋介石被赶到台湾。蒋介石跑了,探头探脑试图继续在中国捞好处的美国人一样被扫地出门,他用一篇《别了,司徒雷登》彻底和美国说了再见。《别了,司徒雷登》洋洋洒洒四五千字,不过,中心思想却只有一个:走好,不送!

在他领导的强大的人民军队面前,美国麻溜的滚了!不过,一贯欺负人,从没体验过被欺负的滋味的美国显然并不甘心,好在,他领导的军队向来之专治各种不服的,抗美援朝的胜利让美国人不得不接受中国人已经站起来了的事实。自此,在朝鲜战争后的六十多年里,美国再也没有勇气试图对中国动武,朝鲜战争就像梦魇一样,提醒着美国人:那个人不能碰,那个国家不能碰。他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一个真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日本是,国民党是,美国也不例外!

感谢有他!因为他,中国才改变了数十年四分五裂、一盘散沙的历史。因为他,中国人才摆脱了长达一百多年被奴役、被压迫的悲惨命运。

如果不是他,在外族入侵的危急关头,放下个人恩怨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带领人民武装坚持敌后抗战,中国很可能早就倒在了日本侵略者的铁蹄之下。

如果不是他,在蒋介石发动全面内战后,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不会如秋风扫落叶般迅速消灭八百万国民党军队。

如果不是他,在美国入侵朝鲜危及新中国安全之际,毅然决定出兵朝鲜抗美援朝,也就不会取得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更不会通过抗美援朝一战立威、一战立国。

如果不是他,新中国就不可能在极短的时期内,迅速消灭黄赌毒等一切丑恶现象。

如果不是他,新中国就不可能用短短三十年的时间就走完西方国家要几百年才能走完的发展历程。

如果不是他,新中国就不可能从一个落后贫穷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国家迅速发展成为世界第六大工业国。

中国的国防基础是他打下的,中国的农业基础是他打下的,中国的工业基础是他打下的,甚至就连中国人能够摆脱文盲世界也是他的功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谢他

感谢有他,中国才有今天的和平,感谢有他,中国人才有今天的幸福!幸福难以描述,却又无处不在,幸福就是儿童能够无忧无虑的唱歌,幸福就是老人能够自由自在的跳舞,幸福就是什么都不必担心,只需由衷的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与他无关,但因为他,我更爱中国!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18-04-13/49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