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土耳其出大事了!西方媒体惊呼这个国家已经“灭亡”!

作者:耿直哥   来源:环球时报  

土耳其出大事了!西方媒体惊呼这个国家已经“灭亡”!

耿直哥

今天一大早,土耳其发生了一件历史性的重大事件,不仅让整个西方社会都惊呆了,而且也给2017年所有准备考研的中国人出了一个大难题……

原来,就在短短几个小时前,土耳其举行了一场可以说是彻底改写了这个国家命运的全民公投。

因为这个公投的内容是:你是否同意改变国家的体制,让总统而不是议会拥有最高的权力?是否同意让土耳其从“议会制”国家,变成“总统制”国家?

最终,支持体制变革的人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这次公投——而最大的赢家,无疑就是推动这起公投的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了。

从今往后,这个当年差点成为足球运动员的埃尔多安,就将成为这个中东伊斯兰大国权力最大的人物了,他将取代议会直接决定谁来担任这个国家重要的法官和部长的职务。外界还普遍预测,他将利用自己新获得的至高权力,让自己一直当政到2029年!

而此前与他分享权力的土耳其总理一职将被取消,总理的权力将归总统所有。这也就意味着,土耳其现任总理毕纳利·耶尔德勒姆,将是土耳其最后一任总理了……

但这个耶尔德勒姆却反而很支持把土耳其的命运统统交给埃尔多安总统,谁让他是埃尔多安的最忠实盟友呢? 

那么,如今手握大权的埃尔多安,又将给土耳其乃至世界的格局带来多大影响呢?

来看看西方媒体的集体“炸锅”你就知道了。

比如美国的CNN就在公投结果出来后,迅速甩出了一篇文章,哀叹说:土耳其的民主,死于今天!

这篇文章指出,埃尔多安的胜利是建立在欺诈和恐吓的基础上的,而且他过往的行为显示,他非常厌恶反对他的声音,会采取一切力量压制甚至迫害发出这些声音的人。

所以,在CNN看来,这次土耳其的公投就是土耳其从民主滑向独裁的开始。而且CNN还警告说,埃尔多安的野心非常巨大,他新修建的价值6亿美元、拥有1100个房间的超奢华总统官邸,就预示着他不仅仅要当土耳其的总统,更要当整个穆斯林世界的苏丹!

而另一家西方媒体《外交政策》杂志对于这次公投的描述,比CNN还要激进——直接宣称土耳其已经“亡国”了!

这篇文章给出的理由是,那个1921年诞生的土耳其,是一个彻底与过去腐朽的奥斯曼帝国决裂、奔向现代文明的国家,哪怕这个国家的体制还存在着缺陷。可随着埃尔多安这个憧憬着昔日奥斯曼帝国荣光的伊斯兰主义者在这次公投中获得胜利,土耳其共和国的民主之路已经被彻底堵死,现代化、世俗化的土耳其已被彻底毁灭……

 不过,不论是CNN还是《外交政策》杂志,都在表达对于埃尔多安和这次公投的厌恶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很值得留意的细节,那就是埃尔多安和他所代表的伊斯兰主义势力是“反西方”的。

两家媒体都认为,埃尔多安将不会再为了进入“欧盟”而讨好西方,为西方干脏活累活,而是会尽全力扩大自己在中东世界的影响力,当穆斯林世界的霸主。其中,《外交政策》杂志甚至认为土耳其将联合诸如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及、伊朗和印尼等穆斯林国家。

换言之,继俄罗斯之后,西方又将迎来一个让自己更加头疼的土耳其。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17-04-18/43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