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快讯!新进展!越南抓了8个人

作者:   来源:长安街知事  

英国“死亡货车”案再有新进展。据越南乂安省公安厅最新消息,乂安省公安部门已抓获8名组织人员非法偷渡英国的犯罪嫌疑人。

越南乂安省公安厅厅长阮友求称,目前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当地民众称,在发生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之后,犯罪嫌疑人已将用于非法偷渡的“介绍费”返还给了报案家庭。

 1.jpg

阮友求   图源:越南每日快讯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越南警方1日已经逮捕了两名涉案嫌疑人,并传唤其他人进行讯问。

阮友求表示,如果证据显示上述涉案嫌疑人确有犯罪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起诉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据越南《青年报》4日消息,在接到越南总理阮春福指示后,越南外交部与公安部已派遣代表团前往英国协助调查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中遇难人员身份,以配合尽快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2.jpg

当地时间10月23日,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驾驶货车的司机罗宾逊随后被警方逮捕,面临过失杀人罪和共谋贩卖人口罪等39项罪名的指控。

11月1日晚,埃塞克斯郡警方发表声明,认为该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但遇难者的具体身份仍需越南和英国相关部门予以确认和核实。

据信,大部分遇难者来自越南中北部的乂安省和河静省。在10月24日至11月1日期间,这两个省的警察收到了34起人员失踪报告。

对此,越南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说,此事为严重的人道主义悲剧,越方强烈谴责人口贩运,希望英方尽快完成调查。

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也通过社交媒体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并称越方将就此案继续与英国有关部门密切合作。

英国驻越南大使加雷思·沃德2日通过使馆社交媒体账号发布声明说,目前英方尚无法公布遇难者具体身份,埃塞克斯郡警方将继续与越南政府和其他方面密切合作,以确定遇难者身份,并向在这场悲剧中受影响的人们提供帮助。

部分报案的越南家庭已陆续接到英国方面来电询问具体情况,以进一步配合调查遇难者身份。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yz/2019-11-04/59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