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毛主席在尼泊尔被年轻人尊为偶像热烈崇拜

作者:唐思通   来源:谣言与真相  

毛主席在尼泊尔被年轻人尊为偶像热烈崇拜

唐思通

  前不久,网上看到一篇很客观报道世界各国毛派组织成长兴旺的文章,还有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闪耀世界的报道(如英国议员竟用《毛主席语录》来抨击当局什么的),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无独有偶,一位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游玩过的朋友,听我分享后,他告诉我,那次他到尼泊尔就验证了毛主席在世界各国的地位那可不是一般厉害。

  他说,在泥泊尔,除了与佛家文化、风俗相关的超好玩风光美景之外,极令中国人长见识的就是,当地年轻人竟然很坦然自信的把毛主席当成人生偶像来崇拜——他们比中国好些年轻人都更熟悉“中国革命史”,说起毛主席那些感人的革命奋斗故事、历史等,都是有板有眼、头头是道。据介绍,有不少泥泊尔的年轻人,还亲自自付路费专程到过井冈山、延安、毛主席纪念堂、韶山毛主席故居、广州农民讲习所等革命圣地游历和学习。  

  这么一来,就让我觉得很纳闷,也非常的震惊。因为,尼泊尔毕竟是公认的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诞生国出生地,在这个国家佛的文化是相当鼎盛。照理,当地的年轻人应该极度热衷并执着于学“佛”练“佛”拜“佛”才对。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我那个朋友告诉我:虽然,尼泊尔的革命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但是首都加德满都大街小巷、街头巷尾等的墙壁上,都经常会出现有年轻人在上面画“镰刀斧头”和以尼泊尔语言书写的“毛主席语录”,路边的小摊小档铺也随处都能买到毛主席画像,大小书店、街边书摊上英文版的毛主席传记、毛主席语录、选集、文集等,更是俯拾皆是。  

  即便是在尼泊尔较为偏远的乡村小镇,毛主席思想的基层群众基础竟然相当牢靠,许多人家里的墙壁、床头上都悬挂着毛主席像,当地村民们看到中国人中国游客来了,都非常亲切,他们会很自然的与你聊起“chairmanMao”(“毛主席”),不像现在中国人在公开场合谈起毛主席那样的拘谨。  

  据介绍,每年12.26毛主席诞辰纪念日,尼泊尔这个国家都会有特别的行动。当地有5个信奉毛泽东思想的尼泊尔共产党,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通过举办“群众集会、游行、演讲”等庆祝方式纪念毛主席。期间,各大高人流量的商超广场、核心城市街道,都会满满的红旗招展、红色正能量口号声声如浪【他们渴望有那么一天他们的“毛主义”政党也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找到一条高度符合尼泊尔国情的革命道路&路线,实现真正的民族独立和国家的繁荣、稳定】。  

  只见大家高举毛主席画像、语录标语,高唱红色先锋革命歌曲,其场面与中国民间广大人民群众每年热烈纪念毛主席诞辰尤为相像,所不一样的可能就是尼泊尔当地的多家主流电视台、主流报纸等都会很热情很积极的对纪念活动,进行热情的直播和报道,而这对于目前中国主流精英媒体,可能就只是一种奢望。 

  由此可见,在目前还不大太平的世界上,不只是中国人民群众深情的热爱毛主席,像尼泊尔这样的亚非拉国家的许许多多人民群众都如此,只是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像他们国家的年轻人那么的狂热。 

  然而,回望前三十年,马克思、列宁、毛主席、斯大林等一众无产阶级革命领袖,都是中国年轻人的偶像、人生楷模,被大家热烈追随和崇拜。后三十年以及当下,我国社会变化快、思想意识多元化,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等已经慢慢淡出年轻人崇拜的对象的范畴。还好,毛主席却依然被大多数中国年轻人所认可、所崇敬——这里面我们的父辈&老一辈们持续不断热爱毛主席、崇拜毛主席、学习毛主席等真心行动,起到了功不可没的榜样和带头作用。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yz/2018-06-30/51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