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被中国制裁NGO的执行长在香港被禁止入境

作者:记者   来源:环球时报  

据外媒13日报道,乱港组织“人权观察”执行长肯尼斯·罗斯(Kenneth Roth)周日(12日)表示,他在香港机场首度被禁止入境,此前曾自由入境。

 1.jpg

肯尼斯·罗斯资料图 图自ABC新闻

据澳媒ABC新闻13日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简称HRW)计划于1月15日在香港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发布长达652页的《2020年世界报告》(World Report 2020)。这份报告将重点关注所谓的中国对人权的“不断加剧的攻击”。

该组织的执行长肯尼斯·罗斯(Kenneth Roth)周日(12日)在入境香港时,却首度被禁止入境,此前他曾自由入境香港。罗斯在香港国际机场拍摄并随后在推特上分享的一段视频中说,入境事务处官员告诉他,由于“移民理由”,他被禁止进入香港。

 2.jpg

据此前报道,在2019年12月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包括“人权观察”、“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自由之家”等被直接点名。华春莹当时宣布中方将对上述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人权观察”、“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在香港修例风波中,极力教唆反中乱港分子从事极端暴力活动,对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中国制裁措施一出,外界表示大快人心。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20-01-13/60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