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国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

作者:长安街知事   来源:长安街知事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月10日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和矿业公司等,以回应此前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实施导弹袭击,进一步减少伊朗资金来源。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制裁的8名伊朗高官包括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和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穆罕默德·礼萨·阿什蒂亚尼等人。制裁还涉及17家伊朗金属生产商和矿业公司等。

 1.jpg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记者会上透露,美国的新制裁对准了8名伊朗高官,指控他们破坏地区稳定。制裁对象还包括超过12家伊朗钢铁行业顶级制造商。“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将切断支持伊朗政权的数十亿美元资金流。”他说。

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

8日凌晨,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以示报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伊朗袭击并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20-01-11/60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