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国空袭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据点致25死51伤

作者:   来源:新华网  

 1.jpg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9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的基地发动空袭,已造成该组织人员25人死亡、51人受伤。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证实,美国无人机当地时间晚7时对伊拉克安巴尔省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加伊姆镇一处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据点实施了空袭。

伊拉克通讯社援引伊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的话说,袭击前半小时,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与伊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通话说,美方怀疑“人民动员组织”27日向伊北部基尔库克附近一军事基地发射火箭弹,致美伊人员伤亡,因此将对其基地进行袭击。

哈拉夫说,阿卜杜勒-迈赫迪强烈反对这一单方面决定,担心冲突进一步升级,要求美方立即停止袭击,对基尔库克袭击开展联合调查。

美国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称,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旅”多次对伊拉克境内驻有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队的军事基地发动攻击,作为回应,美军对3处位于伊拉克境内、两处位于叙利亚境内的“真主旅”目标实施打击,其中包括“真主旅”的军火库和指挥控制设施。

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日前发布声明说,基尔库克附近一处军事基地27日遭火箭弹袭击。美军方随后确认,袭击导致一名美国承包商死亡,另有4名美国军人和2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人员受伤。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于2014年成立,由包括“真主旅”在内的多个什叶派民兵武装力量组成,2018年3月被编入伊安全部队,直接听命于伊国防部,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指认“人民动员组织”与伊朗过从甚密,长期接受伊朗的训练和支持。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19-12-30/60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