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非法移民,一门冷血肮脏的生意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英国人说了一个星期的胡话,都没有讲清楚,那冷冻车厢中39条人命,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看,要么是他们的警察无能,要么是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有鬼。

10月25日,越南一个家庭声称,39名遇难者中可能包括他们26岁的女儿。

因为他们收到了女儿的短信:“对不起妈妈,我出国的路没有成功。妈妈,我特别特别爱你!我真的要冻死了!也不能呼吸……对不起,妈妈。”

 1.jpg

12.jpg

这位越南女孩的弟弟告诉媒体,姐姐为了偷渡去英国,支付了三万英镑,10月19日,试图从法国进入英国失败,后来姐姐告诉家人不要再联系她,因为“组织者”不允许接电话。女孩的父亲告诉CNN说,三万英镑是全家人帮她凑的,他们希望女儿能在英国过上好的生活,“组织者”说这是一次VIP欧洲之旅,他们却不知道,这次“VIP之旅”会在一个冰冷密封的金属棺材中。

到现在为止,已经有29个越南家庭向越南公安部门报案,说他们的家人已经失踪了。许多越南家庭声称,英国这起“死亡货车”案,可能跟他们失踪的亲人有关。越南国内报道,已经确认死者中有10人来自于越南,越南警方正在搜集失踪人口的DNA,以做对比确认。

 2.jpg

3.jpg

目前越南公安部门已在国内两省展开失踪人口调查,并与英国方面合作进行货车惨案遇难者信息核实工作。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经抵达事故现场,继续配合当地政府与警方调查。越南公安部还称,将派警察前往英国配合“死亡货车”案

4.jpg

怀疑自己亲属在英国埃塞克斯货车死亡案中遇害的越南家庭透露,近期从越南偷渡来英国的可能不止这一车的39人,而是多达100多人,涉及3辆货车。

他们还说,三辆货车中的前两辆货车里的人都已经“安全”上岸,而此次出事死人的则是第三辆货车。一位越南天主教牧师也声称:据他了解有100多名来自越南贫困省份的人前不久曾经前往英国去寻找“新生活”。

 5.jpg

我们普通人可能想不通,花3万英镑,也就是30万人民币,把家人、孩子送上一次“死亡之旅”,就为了在异国他乡那虚无缥缈的未来?

可是你们不知道,偷渡、人口贩卖已经是一门大生意了,很多人千方百计地参与到这个行业中去,移民中介、营销公司、蛇头、人贩子、非法劳务公司、当地黑社会、非法武装力量,他们是一整条产业链。那些移民中介、营销公司,整日价在社交网络、媒体上狂轰滥炸,鼓吹外国生活轻松、赚钱容易,煽动焦虑,缺乏分辨能力的民众,很难不被影响。举个例子,就在英国“死亡卡车”惨案发生的时候,这条新闻下面,还有某APP推送的移民英国广告。

 6.jpg

世界每年人口走私的总利润已经高达70亿美元,是个仅次于军火和毒品的大生意。你以为ISIS只是个恐怖组织?其实他们也参与了人口贩卖,欧洲的很多难民,并不是自己跑过去的,而是恐怖组织贩卖过去的,ISIS的一个战俘或者奴隶,只值几百块钱,而卖给蛇头人贩子,就是几千美金,他们贩卖人口每天就能赚到50万美元,利润超过了倒卖石油。

当年伊拉克、叙利亚战乱的时候。

一船一船的难民涌入欧洲,那个躺在海滩上的小男孩的尸体,引发了无数欧洲的同情,他们要求法国政府、英国政府、德国政府尽可能地接受难民,后来证实,那个海滩上的小男孩,是他们“白头盔”组织的摆拍。

8.jpg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难民营中发生了强奸、谋杀、抢劫等暴力行为,很多人明明知道,难民不能成为欧洲的劳动力,反而会引发欧洲的混乱和不安全,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热衷于引进“难民”?

其实道理很简单,这是一门“生意”,衰落的老欧洲需要劳动力,需要大量年轻、价格低廉的劳动力,欧洲本土人,享受高福利已经习惯了,这些人不愿意工作,这些人也没有制造业所需要的劳动技能和职业水平,而他们又不能像美国一样靠金融剥削全世界。所以,引进难民,成为欧洲补充劳动力的有效途径。

9.jpg 

而这些难民、偷渡客,刚刚从战乱、死亡威胁中走出来,被蛇头、人贩子当作货物和奴隶贩卖,漫长的渔船、集装箱之旅后,早已是九死一生,他们的命是不值钱的,他们的生存需求也很低,只要饿不死、冻不死,就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他们是没有“人权”的,就像当年西方国家贩卖的“华工”一样。

德国甚至有一整套接受难民的“产业链”,蛇头、当地的雇佣公司、房地产公司、公益组织,都会通力合作,他们建立安置点,按人头从政府领取补助预算,多报几个人,就可以多赚一笔钱,房地产开发商可以针对难民建立简易安置房,德国开发商还大言不惭的表达过,难民永远不嫌少。最后,羊毛出在羊身上,所有的费用,都会转嫁到难民身上,这些人不但要一家十几口挤在一个破房子里,还得以极为低廉的价格去当地的雇佣公司打工。这样,欧洲的上层精英们,就可以继续享受“贵族”生活了。

至于中东国家的难民们,给欧洲带来了强奸、抢劫、治安混乱、以及当地底层民众的失业,欧洲的贵族老爷们管不着,反正火烧不到他们身上。

 10.jpg

不过时间长了,这样的事情也会引起欧洲当地民众的反感,越来越多的人会愤怒于中东移民带来的治安混乱和种族冲突。如今欧洲政坛变化很大,大量的“右”政客上台,他们开始迎合民意,封锁边境,阻止中东、非洲非法移民入境。

讲道理,大家都知道,中东移民,并不是完美的劳动力,真正第一流的劳动力,在亚洲。

于是,这个“移民产业链”,就迎来了产业升级,东亚发达程度较高,出口的“移民”,都已经变成了金融从业者、工程师、科研人员、投资者等中上层阶级,愿意去欧美“打黑工”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做人口贩卖生意的,就盯上了越南。

越南人均gdp在2000美元档次,劳动力成本和我国十几年前差不多,越南人和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一样吃苦耐劳,生存需求低,而本国的工业制造业发展水平还不够,工资低待遇差,依然有大量的贫困人口,这些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越南人,如果能够来到西欧各国,确实有可能成为欧洲的“人口红利”,帮助欧洲进行制造业的复兴和产业升级。

资本主义的本质,就是“损不足以奉有余”,发达国家,反而要剥削发展中国家,要剥削贫困地区,要从全世界吸血。这个剥削,不只是经济上的剥削,还有产业、资源、劳动力上的剥削。每当他们无法维持增长,维持自己高水平生活的时候,他们就会从发展中国家、贫困地区身上割肉,从前,他们靠战争掠夺,抢资源,贩奴隶,现在他们靠“普世价值”和“生活方式”洗脑营销。

 11.jpg

2019年,英国商会对6000家公司进行的调查突显出,81%的寻找工人的制造商表示,很难找到拥有合适技能的员工;英国商会经济研究主管Mike Spicer称,劳动力市场变得越来越严峻;整个经济领域,企业都在经历招聘困难,企业没有大量的劳动力可供利用。

上面的这些数据,刚好又会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移民中介、蛇头组织给老百姓洗脑的“佐证”,他们会告诉大家,现在英国特别需要劳动力,只要肯去,三万英镑不算什么,一年就挣回来了。而那些所谓的“国外亲戚”,本身就是蛇头组织,他们利用国内亲人的信任,鼓吹国外的优越生活水平,描绘一个繁花似锦的未来,骗得人们倾家荡产也要把孩子送出来。

“还用说?住的是洋式的公司房子。吃的是鱼肉荤腥。一个月休息两天,咱们带着到马路上去玩耍。嘿,几十层楼的高房子,两层楼的汽车,各种各样好看好用的外国东西。老乡!人生一世,你也得去见识一下啊!做满三年,以后赚的钱就归你啦。块把钱一天的工钱,嘿,别人给我叩了头也不替她写进去!咱们是同乡,有交情。──交给我带去,有什么三差二错,我还能回家乡吗?”(夏衍《包身工》)

东亚人往往重视家族亲情,对于宗族亲戚比较信任,某种程度上,他们比叙利亚人、阿富汗人、伊拉克人都好控制,都容易被骗。蛇头让他缴30万,他会毫不犹豫地把钱送给蛇头。最后就会形成一个可悲又可笑的局面,花巨资,倾家荡产把自己变成了没有人格、没有自由、塞在集装箱里听天由命的奴隶。

而那些移民中介、蛇头人贩子只想从中牟利,并不关心偷渡者的死活。偷渡过程中,他们还会遭遇不同人贩子、蛇头组织、武装团伙之间的争夺、火并,死亡,对偷渡者来说,其实是家常便饭。

这条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从一开始就近乎于死路。

其实,无论车上的亡者是越南人、中国人,还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人,这都是一个人道主义悲剧,每一个人都是活生生的人,不是货物,不是牲口,不是奴隶,不该被如此冷酷地对待。

如何让这样的悲剧不在发生呢?就是让自己的国家富强起来,让自己的人民可以富足而有尊严地活着,让人民富有、聪明、强大、明辨是非,才不会被那些无耻而冷血的资本主义走狗忽悠得坐上九死一生的贼船。

最起码,现在的中国人知道,外面的月亮,未必更圆。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19-11-01/59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