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库尔德人失望至极: 高呼美国人是骗子

作者:军事a马妍   来源:利刃/纵横论  

      在叙利亚地区美国除了支持相当数量的反对派武装以外,还有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是他们不可忽视的盟友,那就是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在过去的几年里,库尔德人和美国的合作是相当密切的,获得接收美国的援助,不断的强大自己的力量。而美国利用库尔德人的存在,维持了叙利亚北部自己支持力量存在,并阻止了俄叙联军完成对叙利亚国土的收复。然而美国和库尔德这对盟友之间的关系,在过去的半个月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环球网10月21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报道,美国军队在撤出库尔德人控制的城市时,遭遇了库尔德人的集体围攻抗议。大量库尔德民众聚集在撤退的美军道路两旁,向美军车队投掷着土豆之类的蔬菜和杂物,口中喊着各种口号,例如不要美国和美国是骗子等。双方之间的关系简直就像敌人一样,根本看不出来,仅仅在半个多月之前,两边还是亲密合作的盟友。

众所周知,库尔德人之所以会这样对待撤离的美军,主要原因还是他们觉得自己遭受了美国人的背叛,此前白宫突然宣布会撤出叙利亚北部的美国军队,而这些美军正是阻止土耳其进攻库尔德武装的根本原因,在这些美军撤走之后,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之间的正面将没有任何人阻拦。而安卡拉方面确实心领神会,立即发起了叙利亚北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几天的军事行动就对库尔德人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土方统计的数据表明,他们的军事行动至少打死了690名库尔德人员。

1.jpg

虽然此后美国再度出手与土耳其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是这种停火协议是以库尔德人的让步所换来的,库尔德武装和人民必须在400多公里长的边境上,全线后撤32公里。这样的结局意味着库尔德人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北部基地,对于他们来说这无论如何也不算圆满,更何况即使美军不介入,俄叙联军方面也表示将会为库尔德人提供保护。因此库尔德人完全有理由认为自己就是被美国所抛弃了,美国盟友根本没有尽到盟友的义务,为库尔德人的利益提供保障。

2.jpg

正因为感觉自己遭到了抛弃和背叛,库尔德人才对美国如此的憎恨,他们把美国人称作是骗子和背叛者,聚集在美军撤退的道路两旁,用扔土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憎恨。不得不说,美国和库尔德人这对盟友关系的转变,再次向人们印证了什么叫做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19-10-22/59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