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申鹏:高明远养活了绿藤市?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高明远养活了绿藤市?

  

  《扫黑风暴》这部剧,最有意思的就是高明远这个角色,他算是把“衣冠禽兽”四个字演绎得淋漓尽致。

  他杀人,他行贿,他官商勾结,他逼良为娼,但他却是绿藤市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是做慈善的“高大善人”,是当地政府的摇钱树和座上宾,这就叫杀人放火金腰带。

  这个人还满嘴“盗理”,能把黑的说成白的,臭的说成香的,把破坏说成建设,把剥削说成行善,把掠夺说成慈悲,把自私无耻不仁不义说成是为了老百姓好,满嘴为了人民,他不但给别人洗脑,还给自己洗地。

  我最爱听高老爷和李成阳的这一段儿对话:

  “公平?那是给穷人的童话”。

  “你看他们,笑的得多开心,那是发自内心的”。

  “我这前半生,活着就为了他们,就为了编织绿藤的这个童话”。

  “绿藤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处处盖高楼,人人有工作……所有的一切成果,哪一个,和我高某人没有关系”?

  “绿藤市的GDP,都是我一手操控的”。

  “你们说我是绿藤市的地下组织部长,我也不是谦虚,我真是,我才是绿藤市老百姓的衣食父母,我才是绿藤市真真正正想干实事的那个人”!

  “你问我要公平?我特么就是公平”!

  这一段台词漂亮啊,这是中国所有无良资本家、贪官腐败分子、奸商黑社会的心声啊,这叫“诉衷情”,我给你们翻译翻译——“剥削有功、贪污有理、犯罪有利、腐败是经济的润滑剂……我们没有剥削人民,是我们养活了人民”!

  “为什么要腐败?要什么要杀人?为什么要垄断?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啊,我最能干,所以钱都该我来管,我最干实事,所以挡路的都该死,我是为了城市好,为了老百姓好!我多拿几个钱怎么了?”

  “绿藤经济腾飞,我设计的;绿藤城市建设,我指挥的;绿藤GDP增长,我创造的;绿藤人民安居乐业,都是我的功劳!”

  这一套盗理,几十年来咱不陌生吧?

  真的,这一套咱们太熟悉了。

  “我没有钱,我对钱不感兴趣,我只是替人民管理财富......”

  什么叫“绿藤经济腾飞”?就是官商勾结,从贪官那里拿项目,从银行那里套贷款,到处拆迁,多建几栋烂尾楼,多修几遍路……这不就GDP蹭蹭蹭往上涨,经济不就腾飞了吗?然而钱呢,和老百姓没啥关系,都到了高老爷的海外账户上。

  什么叫做“人人有工作”?就是多养一些狗腿子打手,多养一些拆迁队、劳务公司、“绿藤炮王”,多弄几个“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投资几个“美丽贷”,骗年轻人贷款高消费,搜刮年轻人的血汗钱,套牢他们割韭菜,逼年轻人去卖淫……这不就人人有工作了嘛。

  什么叫做“人民安居乐业”?就是长藤资本一家独大,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包了,不肯被被包的就把他埋在桥底下,平时做慈善做公益,一口一个“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顺便投资一大堆媒体公司,买通报纸电视互联网,全绿藤市都管高大善人叫爸爸……这就叫“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感极强。

  确实,搞建设,谋发展,搞科研,提高生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都需要密集的资本投入。

  但我们反对的不是资本,而是资本主义,反对的是资本恶性扩张。

  资本主义最恶臭的地方在于,它是以资本增殖为目的而不是以人类进步,社会发展,人民幸福为目的。资本在恶性扩张的过程中,就会成为一个难以遏制的癌症肿瘤,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高明远这种人,其实只是资本的傀儡。

  资本主义最无耻的就是他们恶臭的宣传洗脑术,他们把生产力的进步,把人民创造的成就和价值全部归功于资本家个人,搞个人崇拜,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他们看似建设了城市,创造了价值,但这每一分每一毫都是来自于人民的血汗,是来自于无数农民、工人、工程师夜以继日创造的价值,他们拿走了绝大多数财富,把混乱和贫困留给人民,还希望人民“感恩”,说这是为了人民好,这是人民的“福报”。

  占有了财富,还企图垄断话语权,还要脸吗?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wypl/2021-08-31/71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