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浙理工学子手绘“红船精神”红色地图,邀您国庆红色游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浙理工学子手绘“红船精神”红色地图,邀您国庆红色游

奋斗之旅.jpg

奉献之旅.jpg

首创之旅.jpg

主要景点.jpg

杭州湾跨海大桥.jpg

红船.jpg

嘉兴南湖.jpg

梁家墩.jpg

梅花洲景区.jpg

秦山核电站.jpg

施奇烈士.jpg

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jpg

国庆小长假将至,你是否又要开启出门看“人山人海”模式了?换个方式,今年跟着浙江理工大学的同学们一起来一趟“红船”之旅吧!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嘉兴南湖上的那艘红船,不仅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小小一艘红船,承载了一个时代的伟大梦想首创、奋斗和奉献的红船精神,始终照耀着我们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心系红船。浙理工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从暑假期间就开始为手绘“红船精神”红色地图活动做准备。他们走访了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旅游局等部门,学习相关知识,又实地寻访多个红色景点,收集第一手资料。2018级新生军训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同学们通过手绘的形式,绘制了42幅“红船精神”红色地图,为新生始业教育交上了一份“特别”的答卷。

这份“红船精神”红色旅游地图从南湖出发,囊括了红船、狮子汇渡口、南湖革命纪念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等标志性景点,不断向外发散,以首创之旅、奋斗之旅和奉献之旅三条线路,全面覆盖了嘉兴所有县市,42个红色景点串联成一幅壮丽的红色画卷。

同学们的手绘,或用黑白线条勾勒,或用五色水彩涂抹,无论是南湖上历经多年风雨的红船,还是我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建造的秦山核电站,无论是新四军战役旧址,还是举世闻名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在同学的手下无一不妙手生花,栩栩如生。

如今,这份手绘地图还被做成了电子版,通过微信便可浏览,着实方便快捷。

国教学院17级学生陈星羽是手绘红色协会会长,也是这次活动的负责人认为,在军训期间,组织刚刚入学的新生们手绘“红船精神”红色地图,很有意义。“红船精神”代表的首创、奋斗和奉献,对当代大学生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今后走上社会,大家都应当努力践行“红船精神”。手绘“红船精神”红色地图不仅丰富了大一新生的始业教育内容,也发扬了红色精神,为红色文化的创新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方媛

 

 

“红船精神”红色地图网址:https://c.eqxiu.com/s/k2mp4SFa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hh/2018-10-02/52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