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顽石:荒唐的逻辑,可悲的脑残

作者:顽  石   来源:红歌会网  

荒唐的逻辑,可悲的脑残

  

  无论是网上还是网下,我们经常会遇到许多颠倒是非、混淆黑白、胡搅蛮缠的人。

  你说民国文盲充斥,他们就说那个时候出了好多大师。他们眼中的几个文化人是不是大师姑且不论,但八成以上的中华民国国民都没有权力接受教育他们看不见。

  你说新中国前30年社会公平公正、官场清正廉明,他们立刻就告诉你,那个时代干部有工资差别,工人和农民也不平等,当干部的也有多吃多占的。他们不知道,或者装作不知道,公平公正也好、清正廉洁也罢,都是相对的,绝对的公平公正、清正廉洁恐怕就是共产主义实现了也不可能存在。

  你说毛泽东时代好,他们就说,你回到那个时代去啊!那个时代有电脑吗?有手机吗?如果都是这么思考问题,那还谈什么民族复兴?殊不知,我们赞颂汉唐雄风,可谁也回不到强悍的汉朝、鼎盛的唐朝,千古明君汉武帝、唐太宗都没玩过电脑、手机呢!

  你说朝鲜人民幸福指数高,他们享受着免费医疗、上学、住房、养老等社会主义的福利待遇,他们就叫你移民朝鲜,好像他们天天讴歌美国就可以移民美国似的(其中的个别人当然没有问题,但绝大多数也不过是望梅止渴罢了)。

  这种人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或者是刻舟求剑,坐井观天,他们的逻辑幼稚而又荒唐,却到处贩卖,乐此不疲。

  这些人大抵分为两类:

  一类是出于阶级诉求故意混淆视听的人。你们说是好的,他们偏说是坏的,人民大众赞成的,他们一定要站出来反对。

  像那个著名的萧功秦教授,我看到他在某微信群里经常大放厥词,非要说文格十年是野蛮专制的时代,蒋介石、袁世凯乃至慈禧太后都比毛泽东伟大……这些荒唐言论自然引来不少正义人士愤慨,好多朋友大费唇舌极力与之争辩。

  在顽石看来,和这种人辩论徒然浪费时间,毫无意义。他们或者出于阶级利益,或者是领了狗粮,自觉或不自觉地成为了反动立场的坚定捍卫者,决不会因为一些人的反对而改变既有的立场。

  另外一类就是缺乏基本逻辑思维能力的人,说得不好听就是脑残。这种人数量庞大,他们人云亦云,跟在像茅于轼、袁腾飞、萧功秦这类制造话题的人后面瞎起哄,哗众取宠,鹦鹉学舌还自以为是标新立异,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早几天我在长沙碰到的那位出租车司机就是比较典型的脑残。我在车上和几个年轻后辈讲革命先烈的事迹,也说到了蒋介石政府如何屠杀进步人士,司机马上接话:“蒋介石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坏,他可是抗日民族英雄!”

  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法和他多讲,只问他:“你知道文夕大火吗?”

  “听说过,是日本人烧了长沙。”

  “你在长沙生活了几十年,连这些最基本的历史都不懂,还敢说蒋介石是民族英雄?”

  “文夕大火跟蒋介石有什么关系?”

  顽石告诉他:“日本军队才占领岳阳,距离长沙还有一百多公里,蒋介石就亲自下令焚城,一把大火将长沙烧了五天五夜,一座三千年古城几乎烧成灰烬,直接烧死的老百姓就有三万多,使长沙与斯大林格勒、广岛和长崎一起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毁坏最严重的城市。斯大林格勒是德国法西斯毁掉的,广岛、长崎是美国扔原子弹毁掉的,而长沙却是你们的‘民族英雄’蒋公亲自部署毁掉的。”

  司机再问:“那为什么叫文夕大火?”

  “蒋介石在1938年11月12日所发的密电,代码是‘文’,13日凌晨,长沙守军奉命四处放火,大火发生在夜里,就是夕,所以此次大火被称为‘文夕大火’。”

  司机若有所悟:“哦,原来是这样的。”

  我下车前对司机说:“你再去了解了解黄河花园口决堤是怎么回事,了解一下东北和华北是怎么拱手送给日本的,想想你们的蒋公在抗日战争时期那些辉煌壮举,看你还说不说他是民族英雄!”

  司机稍微有些羞惭。

  从这个司机的反应看,他虽然也属于脑残一类,但还不是不可救药。由此可见,脑残中的一部分(极端脑残除外)和我前面说的萧功秦们有所不同,通过讲道理摆事实,还是有可能使他们有所改变的。

  对那些坚守反动立场的少数人,顽石只有鄙视和愤恨;而对大部分人云亦云的脑残,我感到更多的是可怜与悲哀!

  2018.11.10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sw/2018-11-11/534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