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2017,国人最尴尬的记忆

作者:拂晓文刀   来源:红歌会网  

2017,国人最尴尬的记忆

拂晓文刀

  灿烂辉煌的2017年已经过去,我们的脚步已经迈入了激情的2018。盘点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澎湃:十九大、大飞机、雄安新区、量子通讯——厉害了,我的国!然而,升平盛世仍有一两件事使人不爽,本不想多言,但多日来一直堵在心头,如鲠在喉。

  2017年9月9日毛主席逝世41周年,9月11日美国世贸大楼遭袭16周年。

  9月9日前后,只要是有手机和微信的朋友,都能感觉到铺天盖地的纪念毛主席的文章、图片、视听资料和各种纪念活动,尤其是韶山和毛主席纪念堂更是盛况空前。当天的中国再也找不出比这规模更大、意义更深远的活动了。反观大名鼎鼎的新浪、凤凰、搜狐等门户网以及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都似乎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对此现象充耳不闻,惜墨如金,只字未提。据说如雷贯耳的阿里巴巴掌舵人马云先生,在成功把“双十一”“光棍节”推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同时又突发奇想,欲将“九月九日”这个与“酒”同音的特殊日子,作为推销酒类活动的“双九节”,复制“双十一”“光棍节”的成功经验,推而广之,走向更大的辉煌。

  “九月九日”是什么日子?

  比外星人还聪明的马云先生不会揣着明白装糊涂吧?令马先生没有想到的是,此“恶念”刚一萌动,就被热爱主席的人民大众铺天盖地的声讨和围攻。面对滔滔民意,马先生只能“忍痛割爱”,就此作罢另辟他途。

  “双九节”因之胎死腹中。

  笔者丝毫没有贬低马先生的意思,作为大陆首富,改开精英,他的创新,他的才智,使国人受益匪浅。作为世界级的富翁大佬,能在全球呼风唤雨,可谓中华民族的大英雄!

  在下思忖:其实“9.11”更适合做“酒节”。“酒要要”,天然的广告词,朗朗上口,声名远播,何其恰当!但如果说马云先生想不到,那也太低估先生的智商了。只是不敢造次而已。否则,美国和西方的舆论非炸锅不可,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的股票,就不是几个跌停板的问题了,恐怕摘牌都是轻的。

  岂知美国人是“惹不得的”!

  扯远了。

  但愿此事系子虚乌有。

  不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而官媒、各大门户网、精英利益集团对远在大洋彼岸的“9.11”的纪念却是长篇累牍。当晚中央电视台的第四套节目还在“黄金栏目” “今日关注”中作了专题报道。

  呜呼!“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祭日”已经过去,那么“诞辰”又如何呢?12月26日(北京时间与纽约的25日乃同一时间),这一天诞生了东西方两位圣人:毛泽东与耶稣。耶稣先生两千年来,仗着其信徒的坚船利炮一路攻城略地,香火鼎盛遍布全球。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深受其子孙祸害,差点亡国灭种。正是在毛泽东的领导下,历经艰难困苦,抛头颅洒热血才使中华民族从历史的低谷一步步走向如今的辉煌。“圣诞节”、“平安夜”“狂欢节”、“感恩节”,像瘟疫一般在中华大地肆虐蔓延,在上海等大城市比春节还隆重。灯火凝眸,游人似蚁,商家昼夜开店,人们拼命吃喝、购物、娱乐,好不热闹。而仅隔一天,就“万马齐喑”另外一番景象。但是“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毛泽东热”在民间一浪高过一浪,抗击着“洋节”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坚守捍卫着我们民族的文化阵地,红色的文化基因。

  毛主席虽然离开我们四十余年了,但他仍然是一位不屈的战士,用他的思想灵魂保佑着我们中华儿女,与外来之敌作着生(生日)死(祭日)斗争!

  试问:上下五千年,纵横全世界,你见过这样的大英雄吗?

  郁达夫在《怀鲁迅》中说:没有伟大的人物出现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的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

  但愿在新的一年里,不要再发生这样的咄咄怪事,让人不爽!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sw/2018-01-26/48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