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因为是大海

作者:苍  桑   来源:红色文化网  

因为是大海

  

因为是大海,

所以不怕风暴,

即使遇到狂风掀起巨浪,

也可以平波息浪,

维护继续航行。

 

 

风沙可以填平小湖泊、小河沟,

但是,无论多少风沙都不能填平大海,

因为大海就是大海。

 

注: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说:“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

很有诗意和气魄。引发灵感,写出此诗,抒发豪情,同诗友们共鸣。

                                                        作于2018年11月6日

作者简介: 赵营波,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协调学研究员,文学笔名:苍桑、呼延昆仑、香如故,已发表《茶叶》、《人生之歌》、《焓的幸福》、《世间的惑与不惑》、《人民军队铁的逻辑》等诗歌散文三百多篇。国内外每天有许多个网站介绍。  

E-mail:   cangsang3000@163.com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sg/2018-11-08/53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