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嫁给永恒

作者:苍  桑   来源:红色文化网  

嫁给永恒

  

 

跋山涉水走过漫长的路,

终于来到长城脚下,

我靠在宽厚高大的城墙上,

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

 

这就是我的男子汉,

诚实、厚道、坚强、聪慧

让我敢向全世界宣战,

哪怕是地动山摇!

 

这就是我想嫁的人,

让我崇拜、学习、欣赏、充实,

让我愿意合融为永恒!

 

 

好姑娘,我就是祖国的长城,

        欢迎你和我一起   守边疆。

 

                                                     作于2018年8月13日

后记:最近报道的一个事迹感动我,促使我写出此诗歌颂这种精神。王继才长年为祖国守卫开山岛和附近的海洋,2015年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59岁。新华社2018年8月6日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王继才同志为国守岛32年的事迹给予赞扬,指示各级党组织对像王继才同志这样长期在艰苦岗位奉献的同志,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表示要继承丈夫的遗志,继续为祖国坚守开山岛和那片祖国的海洋。

作者简介: 赵营波,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协调学研究员,文学笔名“苍桑”,已发表《茶叶》、《人生之歌》、《焓的幸福》、《世间的惑与不惑》、《人民军队铁的逻辑》等诗歌散文三百多篇。国内外每天有许多个网站介绍。

E-mail:   cangsang3000@163.com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sg/2018-09-10/52407.html